Dec 6, 2009

一盏灯与蚊子


灯火阑珊的眼泪

漆黑大地,一片黑茫茫。睁开眼帘,伸手不见五指,眼肌缩紧,疼得鸦雀无声。寻求他人的协助,却听不见旁人共鸣。眼前忽见一道曙光,我使劲地往哪儿跑去,我得到了光明。那盏灯发出的光亮,眼帘也开阔许多。外景也顿时亮了起来。我痴痴的望着那盏灯,微弱的亮光,却能给我无限的安全感。何止,就连许多莫名的蚊子也紧贴那盏灯。众所周知,蚊子通常都喜欢到含光的地方。每当在漆黑的国度里出现一盏微弱的光芒,就会有蚊子的部落。

那盏灯,光芒四色,是许多蚊子喜爱的地方。它们几乎百分百的依赖那盏灯。而那盏灯也喜欢那热闹的气氛,天天与蚊子丝丝密语,感情十分密切。灯,每天给予温暖的光线,使环境舒服、温暖。;蚊子,就给予热闹的气氛,遮盖一切的冷清、寂静与寂寞。每日相互关怀,无微不至。

但这份爱,始终无法长久。生命也有所谓的落幕。蚊子也一样。更何况是灯,也有熄灭的时候。真的到了有一天,那盏灯渐渐地微弱,憔悴。蚊子也开始着急,想问之原因,却不得。灯即将熄灭,只依靠人类来修理、诊断。可是,那盏灯却拒绝,没有人知道它在想什么,甚至要做什么。就连蚊子儿也摸不着头脑。直到有一天,灯的确熄灭了。蚊子再也得不到灯给予的温暖,关怀。眼眶不禁湿了,掉下了泪水。每天晚上等待着那盏灯发光,却不等不到,每一天留下的泪水,不是屈指可数,一望可知。蚊子儿也不舍地离开这地方,去寻找另一盏灯,另一个亮光,另一份温暖。因为它对那盏的情,实在不能以笔墨来形容,那是一种体会,感觉,并不是具体的。

蚊子们,宁愿在漆黑冷漠的夜晚里度过,也不寻找其他的灯,另一份暖和。因为蚊子儿已在这份情上刻上了深深的烙印,一切美好记忆,不曾忘怀。对于如此莫名的离开,蚊子儿伤痛欲绝。原本坚强的它也变得如此堕落。许多人都看不下眼,不用说你和我。伤痛也有结束的时候,伤心过后,它还是坚强的说要挽留。*此话怎讲?就是挽回它们之间的那段情。*即使七十二天以后(蚊子的生命)都不亮,也会默默地等候。等待那盏灯的光,等待那盏灯的回应,等待那盏灯给予的温暖。

*我们也只能在此为你默默的加油及给你真挚的祝福。希望你能晓知。*

(8.12.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