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0, 2009

愁?不如乐

时间一秒一刻的在行走,你快乐吗?必定有几户人,是忧愁、忧虑、不安的。古云:“月儿弯弯照九州,几户欢喜几户愁”。可见古人早对这事有所意见,而常常对着月亮发愁。那你又晓得现在只有多少人在愁,又有多少人在了呢?

其实,我也不晓得。但我但愿所有人快乐,开心。不想提及忧愁。若世上的人都有如此的心愿,那这世界会更加美好,会场听见嘻嘻哈哈的欢笑声,和快乐的言语,世界会更加和平,相互关怀。也许世界会变得绿油油的,所谓的温室效应也会因此而好转,遏制世界末日发生的那一天。

若是世界充满着仇怨,哀恨,差不多像现在一样,常看见的不是像看见的欢笑,眼帘里呈现的是哭泣,流泪,伤心,悲痛。伊拉克,黎巴嫩等中东国家的战争、仇恨,迟迟不能停止,受害的就是人民。那儿战争也导致发生饥荒。居住于当地的天真儿童就因如此小小就饱受挨饿之苦。许多儿童皆瘦得犹如“皮包骨”,见了都感心酸。有些儿童就因此而致命。为什么人就是如此自私呢?

为何人总不肯包容,付去些关怀呢?为何人总不肯牺牲自我,吃亏一点,而施于与成全他人呢?就因为一个字眼“贪”。就是贪而害了自己甚至是他人。“贪”是最容易被诱惑的信念。若说中东战争是为了宗教课题,难道其中就不含带想掠取土地、财务……?“贪”就是那么的可怕。他能让人挨饿、伤人、悲苦、甚至是死亡。也许会觉得我言重了,那就不如此吗?

据悉,每秒钟就有两名儿童死于饥饿。当我写至此刻,我无法强忍眼泪,眼眶不禁湿了。我们幸福的安顿三餐,温暖家户,但不是所有的孩子,人类都是那么的幸福快乐。我们幸运的派到这里,就该惜福,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

正所谓积少成多。小小的贪念若成了习惯,久而久之就会成为大的“贪”。因此就会为了得到更多的东西,而犯下了种种的罪案。若犯了罪案,那罪孽难以亡羊而补牢。宽容,容忍是人必备的性格与态度,这样世界将会和平共荣。

虽然我在说“贪”这坏习,我承认我也曾“贪”。每个人都会有“贪”的时候,只要不过于那条界线,就好了。

说到如此,许多人在此刻是悲伤,痛苦,悲恸,忧愁、忧虑,伤心,苦闷……更有许多人再盲目的逃亡,挨饿,病痛……如今的我们拥有温馨美满的生活,就不该为绿豆小事而忧愁。最重要是珍惜,并惜福。这样,生活才会快乐。

*祝福全天下人幸福美满^^

(10.12.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