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2010

人的奥妙^^


老师曾说:“人,两笔,易写;不过最难当的,亦是人。”
这句话,我认为一点都没错,人的心最难揣测,人的要求最难拿捏,人的信念最难掌握……
哈哈!怪不得古人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

还记得小时候,我的字体十分潦草,简直看不下去。不过回首当年,我觉得好看啊!哈哈,这就是人的奥妙。成长了,改变是一定有的吧!

如今,我的字体还算是可见人。奇怪的是,快乐当儿、无忧之时,我感到十分自豪,因为我的字体有很大的改进!;不过,伤心之时、闷闷不乐,我觉得我的字体过于密了,一撇一捺不整齐,有待进步。哈哈!这就是人的奥妙!心情,可以从许多方面观察出来!

诗圣杜甫有云“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国破人亡让人感伤,花上的露珠,都看似花儿在流泪;离别之时,鸟儿呼一声,都会让人惊心动魄。人的心情,情感,都影响了我们对外事物的看法、评价。

清末秀才王国维曾说:“以我观物,万物皆着我之色彩”。打开心窗,以乐待之,万物皆属于自己。快乐之根,都会牢牢地扎在自身心里无形的土壤。加油!
快乐逍遥一整天!

(19.3.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