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10

我说之——奥斯卡大热电影…

较早前,怨这假期平平如地平线,想往外跑。脑筋一转,我可以做我爱做的事啊!对了,那就是看电影。独自一个人到影院去那可真闷了,所以我选择留在家里“煲”DVD咯!

我翻呀反,找回之前错过的电影。而前天找到且看了《阿凡达》,今天则看了《拆弹部队》。
这两部电影,可说是好久的电影了。嘻嘻!两部都是今年奥斯卡大热门耶!迟了,经典依然犹在!


《阿凡达》(AVATAR)讲述人类为了逃离无法住下去的地球,到了另一颗星球——“潘多拉”重生。而人类为了本身的利益,不惜一切的破坏当地的大自然。最终男主角爱上了当地的大自然,动植物的联系,而因“变节”,倒反抗人类。那场残酷的人类掀开那场对当地“人”的战争,那一幕大树倒下,让我感到心酸,这也显示了人最丑陋的一面。其的视觉效果,也让我感叹万分,一个字——好!

《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是讲述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战争故事。其故事是讲述三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轮值期间的点点滴滴。其电影表达了美国军人对此战争的心得。三位军人表述了他们对之的不愿意,还有伊拉克对美国的怨恨。其故事也叙述了伊拉克常常发生的炸弹袭击案件,残酷的他们就连天真可爱的小孩都不放过,捉小孩去当人体炸弹。许多拆弹场面都让我惊心动魄,他们拆弹的手法都冒着生命危险。许多场面都让我历历在目。他们对这战争有多么的不愿意都好,都身不由己。第一个365日的轮值期辛苦的熬过了,最后又在来一个365日轮值日。记得其中一位男主角说:“每次看见你穿上拆弹服,我知道我又拿我生命来当赌注。”电影的开场白亦让我刻骨铭心——“War is drug”(战争是种毒品)。

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感到惊讶且佩服的是,这部战争电影,是由一名女导演所拍摄的。我如此地说,可没什么好奇怪的,不过,看了这部电影后,你肯定会与我感同身受。

由此可见,在这两套电影中,我是较为喜爱《The Hurt Locker》(拆弹部队) 。“无话可说”了,总之这部战争电影,必看!棒!

(18.3.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