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6, 2010

稚气无比 小小的欲望...小小的反思


测验完毕,假期来临。的确是快乐不过的事儿。但,我的假日已迈向第四天,垫起枕头回想前几日,我做了什么具有意义的事?做了什么让我充实的事?有什么事让我流连忘返?——没有。

此外,再衬托闷热的风吹袭,我整个人可说是“熏在屋里”!我只不过怎天呆在屋檐下,不是上网就是玩电玩。再来就是温习去年的课业,平淡无奇。若能出门逛街,至少还能到商场去透透气,吹吹空调,那该多好!

若是真的无法出门,我多么希望有一双巧手,呼唤乌云赶快飘来,带来阵阵的凉风,再来一场无静止的大雨,把闷沉沉的大自然唤醒,带来无限的生气。阴风也顺手带走人们的丝丝忧虑、凡间的闷气。

闷热,令人郁郁寡欢,精神萎靡;雨后其后清凉,一切显得生气勃勃,人们的心境当然也跟着开朗起来。适量的雨,将景物变得清丽,也将人物的心头滤净。

我想,我该好好反省,做一些我该做的事情,不让一些事物而撩乱我的生活,生活自然无比美妙。

(16.3.2010)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