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2, 2010

低分…失落


四日月考期间,似乎只在霎那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每次测验,必有几项科目会再此期间分发。说是会影响接下来科目的测验成绩,不过以我的性格、态度,对之不怎么样。

昨日,老师已分发数学成绩。数学,题目恰似容易,亦可说是志在必得。数学对华裔来说,考不得优异的成绩,是很丢人的事。领到成绩单,描一描成绩单上的分数,顿时无法扬起嘴角一笑、开怀自如,便在一旁愣住,心中莫名感到酸溜溜的,倏忽萌起不知足的幼苗,在心中萌芽,虽然我得到93分。也许是朋友们的佳绩吧!压力必然大的。逾超过半班的分数都高于我,我的93分,在我这一班,可说是微不足道也!

而今日,由分发了我的钟爱科目——华文。心噼啪噼啪的跳动,宛然块叠出来似的,手也直冒冷汗。我心中默默预测,大约可得到85分以上吧!一个个名字都被念出来了,有的高喊满足;有的就面无表情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那张考卷。终于轮到我了,老师以她那亲切的口吻年初我的名字:“俊贤!”

我迎着风的节奏,以轻盈的步伐,昂首阔步的走向前去领取我得考卷。双手接取考卷,跟上次一样,先描一描考卷右上角的分数。这时,晴天霹雳,怎么是“7”字为首??走回座位那条“小径”,似乎变得寸步难行,愈拉愈巉峻。像跌入无人寂寞的愁海,拼命挣扎,寻找避风港。我坐在椅子上,傻呆呆的望着那分数。虚假的不以为意,其实心里一直在纠缠,坦白说,我的心是痛的。

如果一个自己钟爱的科目,领到的分数却差强人意,心情可想而知……

算了!一切已过去,就让他消逝吧!
败在起点,勇敢地面对巉峻坎坷的道路,抵达终点,赢得姹紫嫣红才是真正的胜利!

(12.03.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