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10

快乐之根 自己掌握


不知怎么了,总觉得忽然又失去平衡点。
像走钢索的人,蒙着双眼,看不清楚。
每一步,都惊心动魄。
前方的路也很渺茫,很迷茫………
我很期待,又不想,
看见前方有一盏指引我的灯,
我犹豫不定,看见又视而不见,
不见, 心又挂挂念……

怀疑
是考试后遗症?…抑或
……睡眠不足?
心里的那扇门总是打不开,
闷在屋子,家徒四壁,什么也做不到
喊叫?
没有人听到,没有人知晓。
惟有靠自己…双手,祈祷……

傻傻的过了几日宝贵的假日,
充实吗?好过吗?快乐吗?
我以战战兢兢的表情,腼腆含羞的眼神…回答
没有……再以一笑泯尴尬。
镜中的自己责问自己,难道镜中的自己觉得快乐吗?
这就是迷茫的原点。

至今,我才察觉……
我有许多机会,而且常常踯躅于我眼前,
是我捉不稳,还是看不见、捉不到?
使我体会不到!
我似乎找到我寻觅好久的那盏灯,指引我的灯,
我看,是该好好珍惜了。

(17.3.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