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9, 2012

晕厥


晕厥,到底是怎么样的感觉?

是忽然眼前一黑还是“眼前一亮”,接着双腿乏力,然后倒下?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在背考期间到大考后的日子,似乎每天除了到要睡觉的时候,都会有极度疲倦的时候。

相信许多人都认同,在半睡半醒间轻轻地短暂挣扎了一下,再入睡是件即使片刻却十分满足的幸福。

尤其是当些许酸疼的后脑勺触碰到柔软的枕头的那一刻,自会感到世界怎么忽然变得如此美妙。

所以有种很奇怪的想法。很想在站立着的时候疲倦到某个程度,然后倒下。幻想中是多么的痛快与享受,甚至有到另一境界的“飒爽”。=.=


曾经某好友告诉我她年幼时的昏厥经历。当时她在同学们中,身体感到疲累,然后下一刻脑袋一片白,当下不必顾虑什么,就这样倒下不省人事。她说那刻就像突然从烦恼堆积的约束世界逃脱。苏醒时就如同睡了一觉,有种睡到自然醒的快意与欣悦。


乍听之下仿佛在听旅游社员工解说预定的旅行行程,挺吸引人的。



之前对昏厥这类事是多么的避忌。它给人的感觉或是印象就是不好、负面的征兆。

说及“晕厥”,不懂是为什么,脑海即出现阴森的画面,然后那人倒下……看不见脸……只看见臀部……瘦小的背部……
只能一词形容——“恐怖”


我还真的想体会这种短暂的快感。不过想了想,“晕厥”并不是闹着玩的。倘若一天自己在正常的生活情况下,倏忽倒下,这可不是让在旁的亲人或是朋友为自己担惊受怕吓破胆?也因自己而麻烦。这有点受不起的,哈哈!

P/S: 那些拍得不好的照片终于可以“面世”了!


(9.12.2012)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