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7, 2012

随写:聚会


(示意图)



当我们不陌生的生活圈子与习惯未变化前,这一次口头上说的“毕业后的聚会”并没有特意去制造什么气氛,但心里始终百般滋味。

“一月”,感觉上是“各分东西”的月份。要服兵役的服兵役去了,要升学的大部分人也都升学去了,要做短期工的早已工作去了,而要进修的也早已闭关去了。

他们是不乏色彩的。再过几天就是憧憬的学院生活,期待认识新的朋友,期待学习新的知识,期待在新的环境生活……
而这些期待使每一天过得充实、精彩、满足、快乐。

而我已决心就读大学先修班,只担心接下来的等待成绩放榜的日子,会否有“朋友们都离开去了”的感触呢?

这一段空窗期,曾打算作短期工。但直到如今依然没有工作的兴趣。进修?我已懒惰成性。
坚持到底!谈何容易……但我试试看,不会放弃。

约朋友出游?要玩到几时?

就……像他们期待你“白衣白裤,蓝裙马尾”(和“期待竹帘后有一位短发女子偷瞄我们”)的日子啦!(四个月,如何维持期待感的保鲜度啊?)


一月,她说是思念蔓延心田的开始。我也认同,但这份情感收在心底也是一种幸福。



聚会后,一个个道别。只是挥手,如此轻易的动作,但徘徊于心中的却是形容不到的酸。分开后,各自还会继续写着自己的故事,而我们至少曾在各自的故事里出现,即便是配角、路人,心也会想:足矣。




*谢谢你们记得我的歌声,哈哈!(开玩笑)

(27.12.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