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2012

午茶清谈


(示意图)

阴暗下午,和友人打了球后便到旁边的小贩中心去寻食小吃喝喝午茶。我们俩边吃边谈起中学时期的事情,就像两个已离开中学生涯许久后再相聚一块儿那样,先是回忆再来前程,当然也聊起某某某的消息、近况及未来去向。想想我们也不曾单单两人一块儿同桌共宴,毕竟中学生要不就一群好友“死党”畅快共宴,要不就独自填饱肚子然后走人(即兴的时候吧)。

笑声中也不禁叹说桌前冷清许多。

他一心向往政府学院,虽然被录取的可能性往往都会成了一部分人的争议,但他依然抱着希望,若“考得如意”,当然希望随着他哥哥的步伐,全免式的到外国深造。看他胸有成竹雄雄意志的模样,我觉得他必会如愿。

而我只单求本地大学的一张文凭。只要有大学文凭,一切就如抛了的船,安稳如山。至于“兴趣”这码事,我倒是有很多,或许有一天我选择修读海洋系或航空管理系,请别诧异,这几门学问我都有兴趣深入去了解。也许我还真不够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但又何必费神思考呢?若最终百思不得其解岂不蹉跎了珍贵时光。

将之看得如鸿毛不代表我毫不关心,只是觉得我们的选择还挺多的。不过我清楚自己唯不讨喜的是极为热门的医学系或关于医学方面的科系如药剂系等。=D

话说得如此,很显然的我的下一步就是大学先修班。曾经老师和学长告诉我必须想清楚了再决定接着要进修的是理科还是文科。大概是因为我曾说过我极爱语文的缘故(还是认为我有文艺气质),当我决定念理科的时候他们都会先是露出稍微惊讶的眼神。经番思考,其实我个人不会很讨厌理科科目,理科成绩虽差强人意但不至于无地自容,加上理科生的未来的出路是相较为多的,我想我能应付得来吧!若是事后再摇摆不定、犹豫不决,我该会安慰自己说“国家需要理科生”,如此一来自己到时也不至于后悔莫及。=P 
 
所以还有人惊讶我对什么奖助学金学金或大学学院的录取额都无动于衷。


当然若对理科科目有接近一窍不通,你还是得三思。



吃了几口面,他也聊起班上的“人缘关系”。这才知他对班上的几位同学都存有不好印象,还会将同学分成几类,“能参的”、“不能参的”、且还有“濒临不能参”的。

我想他未免多此一举,将朋友归类、划分起来,在交谈时或碰见时岂不是费神费力吗?我依然秉持着原有的态度,那就是“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但也不强求别人如何对待你。只不过有些时候还挺不好的,有时会对某些人的外表样貌而先产生先入为主的印象。看上去心不爽的,就别勉强自己了吧!碰见打招呼的那种还行。

当然他也不白费我的期待想听听他那几位常“参”在一起的朋友对我的看法。他给了我一些形容,我倒是略懂一些。

“你给人的感觉就像想塑造‘文艺气质形象’或成为‘文艺青年’却变一半那样。”

他如是说道,还将我和另一位我也认同有着文艺气质的同班同学来作比较。当刻我倒是听得奇怪起来。

我要当文艺青年?我只不过是追从“烂漫主义”又不失“现实主义”(应该说“理智思维”)的人,并无刻意要当什么气质男生或什么。哈哈!应该是认为我有些气质吧?嘻嘻!!>< (自爽中)

......还挺别扭的。


“有时间我们再来这边吃啦!”谈得尽兴,虽意有未尽,但未带伞的我们,眼见乌云密布,还下起绵绵细雨,也该时候回家。

喝完美禄冰。莞尔,挥手道别。


(图片取自谷歌网)
(21.12.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