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6, 2012

随写


明天,大伙儿第一次约好到“K房”飚歌,看电影,就像每次考完试就约到商场购物逛逛。女生一定会从厕所合照到大庭广众,从都嘴到胜利手势;男生一定会把说笑的声音调到很高,好像深怕旁边的过路人听不到那样。也不懂为何,我们踯躅的脚步声额外响亮。是走路的姿势不正确吧?我们总爱拖着鞋子走路,*难怪经常都会被学校的图书管理员责骂。(*独有回忆)


后天,另一大伙儿又约好到某某保龄球场去,这一回又是第一次。记忆中……只有在凭空幻想的记忆中。


大大后天,又有另一大伙儿约好到直落巴巷去爬山,参观某某公园等。接着又去飚唱K歌,直到晚上参与迎接新的一年的倒数活动。这也是第一次。


再隔多几天,某位“不甘寂寞”的好友要我们去某地方,与将要服兵役的他道别(或可以说送行吧!)。


(若图片里的字太小,无法阅读清楚,不妨点击看看)

那么多的第一次并没有特别或疯狂的事。所谓的第一次是从没试过比以往多人一起出去“玩一番”。

“一月”,感觉是各分东西的月份。要服兵役的服兵役去了,要升学的大部分人也都升学去了,要做短期工的早已工作去了,而要进修的也早已闭关去了。而他应该会顾虑很少,也变化不多,毕竟国立大学先修班的同学大多都来自原本的同一间学校。

只不过他在接下来的4个月空窗期会否有“朋友们都离开去了”的感触。


当下已习惯了的生活习惯又将产生变化。就像溪流,是迎接了新的落叶较多,还是离自己而去的叶片较多呢?

除了自己的生活习惯,也得重新习惯已熟悉的他或他或她的生活习惯。虽然旧叶依然虽溪而流,但以后想约会却遭拒绝的时候,又怎能完全理解给予的理由?“介意”由心而萌。


以后每位都会期盼哪天来个同学会,期盼哪位主动邀约主办,期盼那时的哪个她和他会变得更能谈话……

而他期盼不会听到哪位的孩子还小、哪位的工作很忙、哪位的身体不适、哪位的节目表已满等等的话,而这些解释只因为心情没做好准备。 =)

(26.12.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