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6, 2010

透视...


有谁能给予我能量,让我尝试与天空做伴
像小鸟自在快乐的翱翔,伴着我的是蔚蓝平静的天空。
有谁能给予我能量,让我跳入浩瀚海洋
像鱼儿快乐随着海波线,勇敢探索海底世界的一景一物。
有谁能给予我能量,让我独自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
像绵羊一样无忧无虑地向前奔跑、跳跃,把悲伤忧虑统统抛到九霄云外

莫名的在幻想,我拥有无垠的天空
拥有庞大的大海,拥有
无际的草原,而得到无限的快乐
觊觎这快乐,这自由。

但,试想想 小鸟在空中自在的翱翔
他快乐吗? 他可能是在奔波忙碌,
寻觅食物来为家人温饱三餐。
鱼儿畅游于海中央, 他快乐吗?
他或许被冷血的人抑或大鱼追捕?
白白的绵羊,奔跑在无垠的草原上,
他快乐吗? 他可能是被残酷人类毁灭了家园
生气悲伤无奈而痛苦奔丧?

现今,许多人都戴上钢铁武装
试图掩饰自身的另一面。
望着小鸟飞翔,表面看似快乐的
实际上,我们能否感觉到他的快乐呢?

那又有谁能给予我能量,看透人性的一切?
我惟有用这晦涩的文字来提醒自己。

创作理念:
开始觉得,最近自己很容易相信人。他人的一个微笑,我就评定他是个好人。他人常把苦瓜画成脸蛋,就认定他不是我真挚的朋友。感觉上,我的态度举止是错误的。



年十三
(26.2.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