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6, 2010

淡写我新年



过了年初一,年初二。到了年初三要过了都没有放上新的帖子,真不是滋味。哈哈!先说新年快乐吧!再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事顺利、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发呀!!

哈哈!似乎只过了三毛两天,便再一个新年了。韶光荏苒,阒然暗夜,朝气白昼,一直在不停的转变,转呀转……转呀转……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只留下茫茫尘埃。过去了,就过去了。捉也捉不到,就连往也望不见了。

门前两对大对联,贴上一个大“福”字,再挂上红彤彤的布,吊上两个红灯笼,这是象征新年的到来,也不可少的。除夕夜守岁。一到午夜十二时,外头儿便噼里啪啦响个不停,在冷清的夜晚,都变成不夜城。好不热闹。可惜的是,我所说的都只是听闻的啊!窗前都被一颗颗大树给遮盖着。我用不上所有感官去感受他们的快乐与兴奋,周围的热闹,只能靠听觉去感受一切,在幻想那最想看见庆祝新年佳节的情景、气氛。但我依然明了,这会让我建立起我的虚拟世界,让我不堪一击。

华人农历新年,最离不开的当然是……“吃”啦!新年未莅临,我家便准备了一罐罐的年饼,新年就如要暴饮暴食似的。哎呀,别管了,尽情的吃吧!反正一年只那么一次!来到了年初三了,我似乎还不停口。感觉上每天的入口的食物都含糖分。许许多多的年饼啊,菊花茶啊,汽水啊,恰是好吃,不过仔细想想,这似乎都归类为“垃圾食物”。算了,不说了~~=.=

年初一,如往常的到几家家人去拜年,也领了许多红包。那是最快乐不过的~哈哈!(好像很爱钱似的=.=)多抑或少都没关系,在我眼中又收到红包,代表大吉大利,领到的是份诚心。这笔压岁钱呢,我会把它存进银行户头里,而其一部分我会将它买一样我喜爱的收藏品。哈哈!不想透露,透露了不知会被骂吗?希望不会。

新年期间,一共放了9天假期,我承认自己是懒散许多。想起课业,意识中似乎些许抗拒,要我好好休息。不过心里却再纠缠。意识与心在绵绵纠缠,痛的是自己,真是那苦来吃。算了开心好过年!(“哈哈~50-50咯!”)


不想在此多罗嗦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虎年行大运!
年初三
(16.2.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