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2, 2010

新春佳节大日子。


时间慢慢的匍匐,日子慢慢累积,新春大日子渐渐到来。前两年,感觉上只是过个年,懒懒散散的,那股气氛没有在我心中穿梭。不过今年的新春大日子,似乎带着某种意义。不必埋怨没有新春佳节的气息,昨日来到学校,起初是平淡无异,可是当我还未甫入办公室,那股无形的新春浓烟已滚滚冒出,向我俩扑来。当我第一步踏入教员办公室,我终于感觉到什么叫“眼前一亮”,什么叫真正的“炸到”!

原来文质彬彬,满脸严肃,态度认真,常七孔冒烟导致皱纹摆布的老师,其实他们都有“鬼马”的一面。^^他们也如同学生,喜欢事事串通好来。那日,他们都串通好来,一起穿着红衣到校。我也亲眼目睹与体会,什么叫“壮观”。眼前就似一片“红海”,但不见澎湃。加上里头在播放这新春歌曲,简直为之而点缀。

我班呢,可说是鬼点子甚多。我好友——孙锐,便提议送我班的班主任一张新年贺年卡,而且卡上都有我们全班人的名字,献出我们的心意与诚意。他们最想看到老师掉眼泪,哈哈!可是我相信他心中也有份诚心想让老师欢喜与感到惊喜。“我们”便制作了一张大约一张“马尼拉卡”大小的贺年卡,里头还有我们41位学生的签名与祝福。再画上两头虎头。此外,勇霖还在短短的几分钟写出一篇国文新年祝福诗歌,我们都感到佩服。当国文的钟声响起,我们都纷纷回到班上“赶工”。把那首诗写在黑板上,还注明写上致林国和老师(译音)。老师从楼梯缓缓走来,我班显得“不自然”安静,想必当时的心情是十分紧张的了。

老师也许是感到奇怪,怎么今天那么安静的?而且个个脸上都古古怪怪的。嘿!谁没有擦黑板?怎么有我的名字在那呢?他读了一会儿,也扬起了嘴巴,笑了。我们齐喊:“Selamat Tahun Baru Cina Cikgu!",也齐声也鼓掌,有的好做起“鬼叫声”。老师也不禁笑了起来,这时班长代表我班拿着那张贺年卡递给老师。我们掌声不断,此起彼伏。

哈哈!这时老师开口说话了,也是好戏的上演。因为老师为我们揭开谜底。那首诗其实就是改编自#Komsas 书里的一首诗——Pesanan Ibu。哈哈~~一齐哄堂大笑。老师也说:“这是我今年收到最大的贺年卡。老师的脸上似乎冒出了四个字——感怀万分。

这时我们应该将今天这场送礼仪式画上句点。可是,有人却要开始一连串围巾准备的“舞台剧”。他那滑稽的动作,让我们哄堂大笑,猛踩地上,猛敲桌子,让楼下的老师也前来投诉。孙锐可能是不想上课吧!叫我们一齐结队的到班前表演,那场景简直是十分尴尬。老师的脸上似乎告诉我他不愿再看下去,不愿让我们浪费时间了。从那刻起,再看不见老师的笑容。我也觉得,我们会否过于兴奋,根本不顾率主角——老师的感受呢?

我也不想再多说了,总之我会把昨日发生的不快乐与尴尬场面,从剧本中删掉,呈现与我眼前的只有老师的笑容,我们的齐心,我们的快乐…虽然那些快乐齐心的景幕都无法用照片与影片去记录下来,但这些都已牢牢地匿藏于我脑海中,永垂不朽。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 KOMSAS (是马来西亚中学教科书中其中重要的一本书。其包含许多马来诗歌、民谣、短文、长剧等)

除夕
(13.2.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