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10

唤醒冷却的孩提


常常听闻长辈们说现今的小孩渡过的孩提不欢乐,今时今日的小孩,同年的时光一晃而过。他们常常与晚辈们分享其小时的点点滴滴,他们的玩意儿,他们的童年天真纯洁的笑声,亲切的一句一句的声音,掠过我的耳边。我心中也呈现了一幅画面,是那纯真的童年。看见的,是一个个阳光灿烂的笑容。

昨日上了华文课文第四篇——余光中的《踢踢踏》
此文章描述作者本身的孩提,是多么的美妙。教师也与我们一同分享他所读过的孩提。教师的温柔亲切口吻,把全班们的注意力给集中。我亦如此。深深的投入于教师所叙述的国度里,一景一物如出神入化,摸得着。

老师也问我们所度过的孩提,起初就如文章与长辈们常说的,我们的孩提并没什么值得回忆的。不过没想到,我们一个接一个的说出自身的孩提时光。我顿时唤起冷藏已久的回忆,犹如劈开冰山,想起许许多多我小时玩的游戏。虽然与老一辈度过的童年天壤之别,断了许多,虽然说起来感到些许幼稚,但难得清晰地唤起这短暂的童年回忆,让我十分欣喜,愉快,欢乐一整天。我想起那些小时玩意儿,如:“斗橡皮”、“火车嘟嘟嘟”、“别司国拉”、“筋骨棒”、“斗鱼”、“七颗石子”、“碟乐机”、“七颗石子”、“百万富翁”等等,不禁扬嘴一笑。

忆起这段孩提时光,可说是难得且快乐的。当天忆起童年回忆,似乎与旁人更是贴切。
孩提短暂,珍惜。

(5.2.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