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5, 2010

我爱之——《大日子woohoo!》^^


前几日,终于有机会观赏马来西亚首部100%纯大马制作的贺岁电影《大日子woohoo!》。《大日子woohoo!》由Astro AEC 逾全部节目主持人一同出演。而我可说对他们比较熟悉,因此勾起我的欲望心。叫我迟看多几分钟,心总是痒痒的,真不是滋味儿。还未观之,我就满怀期待,心莫名地欢欣。晚上九时,终于回到家了。首件事情,当然是开电视。

把光碟置入播映机内。影片开始,却一个接一个的广告陆续播出,正似电影院。等呀等……终于等到了……我可说是对这电影满怀期待,也可说是全程投入其中。剧情喜与悲,加上感动与温馨的情节,我似乎感觉的到。搞笑部分,我开怀大笑;悲伤情节,心里酸酸沉沉地;感动的画面,我似乎留下了“干泪水”,心不好受;温馨的情节,我心感欣慰,带丝丝感动。

欣赏这部电影后,我十分感叹。没想到大马也能拍出如此好的电影。其中的剧情很适合我国的风俗与文化,而且注重的是“和气”。里头儿的角色,不像许多国外的电影,许多角色都套上硬如钢铜铁臂的武装,穿上一面凶恶的面具,抑或装扮成另一个人似的,尔虞我诈,口蜜腹剑,简直败坏社会风气。而我觉得有点小瑕疵,那就是在剪接剧情部分,不是那么完美。

依我个人对电影的要求,最主要的是能让观众投入其中,武打的镜头,能让观众目不转睛;好士除恶,让人感到沁人心胸的感同身受,感动的时候部分,能感化观众的心房,那是我心目中的好电影。而像《大日子woohoo!》,我认为可与国外电影媲美了。

据悉,票房报捷,我也为之而快乐,这证明了大马电影的实力、魅力。将大马电影事业推上新的高潮,是可喜可贺之事。在此,我希望,大马华文电影能再创高峰,满足大马观众的眼福。

年十二
(25.2.2010)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