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10

井底之“鸽”

大家常闻见井底之蛙。而今日,我想与大家分享的是——井底之“鸽”
井底之鸽?相信大家听了都会很奇怪。这没可能吧!鸽子会飞啊,为何呆在井里?被这样快就下定论哦!没错,这事儿的确发生于我家。



在这小小的井口,可见到里面又快黑色物体

视线放近一看,哦~原来是只鸽子

当他飞走了,还留下两颗可爱的蛋呢!

哼~拿去煮来吃。(那是鸡蛋啦~骗小孩?)




雌鸽每日辛勤的孵卵。也就因如此难得的就地考察,我发现到除了人工作要轮班之外,连鸽子孵卵也由轮班!这是不可不知的!若不信的话,可将以上图画与第二张作对比。

经过几个星期的细心照顾,其一的小鸽子已打开卵壳,冒出头来,终见天日。


它的出世,使我快乐不过的一件事。

这是今日才为他拍下的照片。相隔三两天,大小体型相差不少。


这张图,小鸽仿佛在孵卵。



刚巧拿起相机,它便动起那可爱的身躯。难得^^



好了,该搁笔了。若小鸽子的弟妹出世了,或另有它们的特别之事,我会细说于此。
鸣谢观赏。
(30.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