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10

“青·天”

曾几何时,梦境中曾幻想着碧绿天穹,蓝云与蛋黄般的天空交际,形成了“青天”。美丽无暇,见了心中带着丝丝感触,心中不禁有余悸的触碰,舍不得的心情缓缓地浮出水面。

还记得是三四岁吧!常常望着天空,欣赏天、云、风之间的交流,心中似乎与他们沟通,隐隐若视。最喜欢的就是望着风儿汹涌而来,花树随风婆娑。自然的树上的叶子也随风习习,优雅的绕一圈才肯罢休。

而上星期四傍晚,我从补习班回家。车子开在无人的小巷,灯火阑珊处,最容易打动每一个人的心。我亦如此。倏忽遥望眼前腾云高耸直立的酒店,轮廓旁的那片犹如井底般小的“青天”,嘴角不禁扬了起来。心,也顿时舒畅许多。傍晚茫光,暮云靉靆,对于靛蓝色的云彩,许多人几乎恝然不意。

望见“青天”无比快乐。“青天”就有如我小时刻下的里程碑。如今,就好像走进了时光隧道,甫入童年。蓝,代表着冷寂、孤傲; 黄,代表着霸道、狂热。而蔚蓝与黄天交际中,蜕变和谐、宽容的“青天”。

“青天”的出现就犹如凡间的人性。和谐、宽容在人心中只是那一瞬间。望见“青天”可让人产生和谐的感触,那何不为呢?

(16.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