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8, 2010

挥笔-写出一切

脸上的圈圈越来越深,听闻是遗传,心却是疑惑。
每日到了夜深十时就躲入被窝。
感觉上是安稳,顺利的睡眠。
但 眼眶旁的圈圈却愈来愈深,愈来愈黑。
我却 无济于事
也许 不是自然的睡眠(每日需被叫醒)

每日都觉得很忙,即使是没有过多的功课需思考、动笔,
满足感 依然无能力填满那空虚的心房。
想做的事,若不致 一日的心显得酸溜溜的
心 这一关 依然通不去 往不出。

覆盖苍穹的书本,让大地显得一片黯然。
工厂与车子的排出的污气 感觉迷茫 渐而失去方向
险些望不见 摸不着
也恰似走钢索的人 每踩一步 忐忑 不安

感觉上是很忙 每时每刻在忙
最想有刻偷闲之时 把“忙”抛到九霄云外
但我开始发现我正每日都过着“忙”的日子 这时
才领悟、体会“忙、盲、茫”的道理   
“忙”只会让己“盲”,再“盲”,便会“茫”。挺有意思的(那电视讲座)

不 先阁下此言 不谈课业
忽然想起一句话 让我感到愤怒且忧伤、失望的
一位华裔同学(我朋友)竟说 华文是最不需要学的语言(不必学的语言)
而旁人却有同感 这句话震入我耳里
我实在压抑不了我的心 二话不说
曰:“你不是华人吗?”

直言 一星期的事与物 大致如上
虽然是透不过气来  纳闷  若懂得制造“苦中的一分甜”   那还算过得去
明日 抑或后日 会有件有趣之事想与你们分享
敬请留意~~~ ^^

(29.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