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2009

找到了必读的书

最近,我爸买了一本华文散文集《美丽的感动》。此书是由光华日报编辑所写的。当我爸将它带回家,我并不多加留意,但我的确没想到,这本散文集竟是唤起我对华文的热忱!

从那一天起,我并没多留意那本散文集。而爸爸则一直对我和哥哥“宣传”这一本散文集。我们也只是应酬他回他几句:“嗯,啊,噢。” 从那天起,我总是听见关于华文文化、华文传统等等等的文章。加上电视上的一些文化节目,如《扎根》、《家在马来西亚》、《我来自新村》、《新闻多看点》等的华文节目,让我体会到华文的美。

过了几天,妈妈在收拾房间,拿出一叠叠的书本,有的还安然无恙,有的却已“变黄”了,打开来就打喷嚏。^^妈妈就找到了一本又星云大师写的一本书《日日是好日》。当我触摸到这本书,我顿时感到一阵亲切感。此亲切感非墨笔能形容。感觉就好像这本书是我属于我的,是我最爱的。从那天起,我虽然不是每天都打开它,但至少每天都把他带在身边。书里还教了我许多人身道理,如:认错、接受、无车日等的优美且领导人们离开黑色心结的文章。我慢慢也爱上了它。

之后我华文老师-涂老师介绍我们去阅读一本散文集。天啊!真巧。那本散文集竟是我爸爸卖给我读的啊!原来他是一本好书!(真是天真,爸爸常“宣传”当然是好书啦!)。涂老师说这本散文集是由光华日报的一名编辑--琦琦,原名张莲枝写的。放学回家,我找翻了我的家却没有看见这本良书!这时我突然见到那本散文集就收在房间的小书橱。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原来这本散文集是作者讲述他的人生经历,对某时应有的态度,对某人的关怀及爱护。我慢慢爱上了这本书。他的文笔不会说很难去理解,我阅读得很顺畅,很开心。有时还会花了两小时去看的文章。散文集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断线珠子的怀念》。她述说有一位和她同乡的清姨在生活上遭遇许多艰难的事,走着坎坷的路,也不放弃她的生命,继续得活下去尽管他已失去了她的丈夫。而让我最记得的一句话是在《在岁月里走失的青春朋友》里的最后一段“思念的定义就是让你某时的某一刻里或意境里会对某人某事勾起记忆,于是,生命中就会有情感困扰的悸动”那一篇文章让我幻想中学毕业后会否与朋友们失去联系、联络,那的确是最遗憾的事了。



我也在此为你们介绍这本散文集,琦琦散文集-《美丽的感动》-串心之二,是必读的一本书!
teoh-qiqi.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