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1, 2014

新年前来谈爱情

今天想写爱情。曾经有个补习老师提出了规矩世界的哲学道理。没有人说出世后就要上学工作谈恋爱买楼结婚生子,甚至出生入世也未必是必然。这一说就把那些所谓人生必经之路都化成单调无趣的自然规律,倒还有随波逐流之意。罪过罪过。他认为这只不过后代学习效仿众前辈们的“做法”,接代相传。要是走离了这社会常理规则,那就是他人眼中的怪人奇葩。

19岁说爱情像是不知天高地厚长不大的孩子在天真梦语。但我总觉得若是年少记忆里少了恋爱的情节应该是遗憾的。在被环境的熏陶影响下,尤其是十来岁时,对恋爱对浪漫是有肯定地憧憬。电视书本电影社交网站都充斥着赞颂青春纯爱画面,对对爱渴望的我实在挣扎不已。较活跃的朋友圈里都是单身求爱团,麻甩佬经常聚在一起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虽然有“同甘共苦”的一群人陪伴着你的安慰,但内心唯一的主要空缺始终是我们的茶饭话题。


听说穿着粉色系可以提升桃花运,但今年不常佩戴粉系物品,也明显感受到其让人不适应的旺盛。追求者似乎有不错的数量,独白者也破了个人纪录。虚荣心是得到过分的满足,但失望自己看得上抑或让我有心的却没有一个。追求者是有很多,同样的心仪者也有很多。我常和朋友说心仪对象与暗恋对象是不一样的。心仪对象可以多,但暗恋对象不可以,因为它才可以与花心挂钩。

有人说景藤哥哥没能与佳宜姐姐像江直树与袁湘琴相爱到老就在于彼此都不敢坦白出自己的心意。湘琴那傻气爆灯的告白信就是一切的重点。爱要说出口才可以近乎死而无憾的道理我始终不会了解。很佩服许多友人会明知成功机会渺茫却会在某特定良辰时机和对方表白,甘愿落得失落三五天也不要后悔没说过。但往结果过了许久却还是有那股怀着希望的傻劲。

或许是在幻想,我觉得少年时期要开始一段恋爱旅途应该是不难的。大家情窦初开,被拒绝的几率应该是较低,但我所有的败点也不过是自己不懂如何主动说白话。结果任何期望都会换来无数次的失望。朋友都说没尝试怎么知道结果,但我就是不懂如何尝试,顾虑也就是缺点。虽口说就算不拥有,至少留恋过也好,但实际我没那么清高。



主动是一门学问。那是我毕业后决定要学习的事情。之前连和异性说话的勇气也没有。靠中学时期的努力,如今交谈已不是难题,甚至眼神交流反而是给了对方难题。呵呵!
我是个内向男孩,感慨刚认识我的人都不信。:3

中二时曾谈过一场“宠物恋”(Puppy Love)。那时也不懂哪来的胆靠着简讯讨那位女孩的话,暧昧一番竟懂来个速战速决。一句“要或不要?”,就结束咫尺悬崖的挣扎戏码。不瞒的说,那时似乎是因为别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态,不认真是有的。回想起来那实在不应该。

那次过后,就没有任何“斩获”(用词不当)。曾经犯贱说寂寞时会喜欢上一个人,但深思几番会觉得我心灵不曾感到长期寂寞。寂寞时只会思念回不去的时光,但会喜欢只不过想谈恋爱罢了。现阶段只是存有随缘之心,无怪偶尔忆起挣扎。


2014年还剩最后十几分钟,原本就没有什么特别感想心得,莫名感觉跨年与过一天似乎没什么差别。期待与计划早已做好。目标?我要交女朋友!哈哈哈!

(31.12.2014)

5 comments:

  1. 一切都要看缘分~
    注定是你的总会来~

    ReplyDelete
  2. 慢慢来,别着急,月老总不会忽略你。 :)

    ReplyDelete
  3. Liana Choy,缘分对我来说毫无痛痒。注不注定也总不让我们知道。这蛮不实在。哈哈!

    Emo Venice,不曾着急。=D 还很年轻。
    查询后才知道你是谁。欢迎。

    ReplyDelete
  4. 有十个人可以让你心动,但是有几个人可以让你一直心动?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