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3, 2014

终于当上新春庆典的工委

终于收到了期盼已久的槟城新春工委会的简讯,心情是兴奋无比的,但也可惜因此而无法参与的探访济世之家之行。上一次作取舍的事想必也是好久的事情了,虽有挣扎但也比较果断。

昨天特前去叶氏宗祠出席志工团说明会,原本已和某友人说好一起去,结果她有跑马场的工作在身,无法抽空。早已在网上关注相关组织的专页,所以当天在路上就认出新春团拜的总策划。她看上去应该年纪也有中年,但亲切的脸孔把原本稍微紧张的情绪给松弛下来。已不是第一次来到叶氏宗祠的楼上,所以没有被环境加剧我的紧张。
槟城叶氏宗祠

原以为是场严肃的志工说明会,有不知名的书记在一旁操控电脑,按秩序播映一页页的Microsoft Power Point,然后十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坐着聆听总策划人的解说。 岂知,当天却只有我一人出席,一问之下才知道当天预约出席的只有四位志工 ,包括我在内。结果其他的都放飞机去了。


总策划清晰的解说准备工作的现况进度与理想情况,这才惊觉总策划所肩负的责任是何其的重大。无论舞台方向、灯光摆设、街头布置还是到人手支援、资金管理、节目团体协调等都得由她亲力亲为。而颇有“炸到”的是当她和我解说工委会成员的负责项目。像那些需经验老道的人士才能胜任的工作,如从接洽协调安排整理监督管理等工作都得上场。这样子貌似要有高文凭才有资格接手的工作我何得何能啊?若是小活动还好,但这是槟城一年一度的新春庙会耶!她目测我脸色稍变,不懂是深怕我因而半途说再见还是什么,就和我分享些秘书处的工作,不过听了反而觉得有点乏味。哈哈!

一下子总策划就给我调查场地的门牌及商号的任务,以确保在摊搁安排上能够顺利进行,减低发生不必要的摩擦。


要实地考察,所以在昨晚花了近一小时做了准备。还真佩服总策划。身为总策划,就连这样日晒雨淋的工作也都亲身上阵。这回我是帮她完成拖了20天的工作。

今天一大早就起身,但外头却是下着细雨。心想天怎么不作美,放弃这两字出现在脑里,但都答应说今日下午会完成,所以无论风雨都不改坚决的意念。花了一小时多在路途及早餐中,结果雨还是不停的下。就这样冒着雨记录一间间的店名及位置。这样突兀的举动自然也吸引路人的目光,尤其是游客。那么恰好,今天竟然下了长命雨。淋着雨干活还真是头一遭,一淋就淋了近六个小时。不是忘了带伞,也不是懒得撑伞。右手拿夹纸板,左手我着笔,若一手二用就很碍事。雨衣?不习惯所以就不带了。



总策划坦白告诉我说办庙会、办新春庆典难听来说其实是在Ke-Po-Ji (鸡婆)。因为团队里大家真正的主业都不是办活动。不说来自各方的志工们,就说她本身其实是被委任编写各姓氏宗祠家庙简史的。也许是想对槟城做些什么,还是炙热的理想。工委们能抽空完成如此艰难的工作,我相信只要有想为槟城付出,其实没什么会动摇自己的意念的。即使没有收入,但心却是富足的。

话说明年的新春团拜,还挺让人期待的。明年不再称作“庙会”,而是分成接头人文和春节晚会,各别在两天进行。他们理想是将之打造属于槟城人独有的回忆。一连串的宣传造势活动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开跑,而也是再过几个星期,将会有前所未有的惊喜面世来和全球的人分享槟城人过新年的喜悦。槟城人,就敬请期待吧!

冬至人团圆
22.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