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9, 2014

回归部落格

时间像是流水,流着流着,漫长的中六生涯已点上了句号。秒针还是很规律的跳动,时间也不会被调改,可是还是觉得光阴荏苒。我想我们会感觉时间过得快都是当我们在回想那些已成记忆的事情的时候。曾经在想,一生人到底会花上多少时间去回忆。假定共有十年,那么如果你寿命有八十岁,这个人也应该只活了七十年吧。

当然一连串的论点就接连的将这说法给推翻,自个儿又开始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会。最后,另一个评审的角色就省略了公布赢家的仪式,留下个问号才有趣。

这算是我回归部落格的帖子。我从来没放弃写部落格。一年半的中六时光,课业的繁重让我实在挪不出时间去写部落。就到第三学期的大考快到时,对部落格的挂念更是愈来愈强烈,迫不及待的想分享我在中六生活里的点滴。这或许看起来很坚持似的,但我觉得没什么。没法解释,我就是爱写部落。

不过久不用华文,现在倒是生疏许多。为了更专心于课业,我只好开启取舍政策。原本喜爱的都暂被舍弃,而时间都花在教科书上。

刚开始,用词也格外推敲斟酌。改了又改,久了反而让自己随心所欲起来。这也许是被锻炼了的理性情绪,急迫地想显示其在我这个人身上的势力罢了。

念中六时的生活照

一年半的忙碌,成日就是埋头在方程式和号码里寻求满足感,不知不觉这种外人看成折磨的过程却让人有莫名的快感甚至自豪感。用对了方式,不爱的不讨喜的像是都变成爱人。而每一天,计算机已成为我们的另一半。这一些都不是我两年前所预料的。曾经在理科和文科间挣扎,最后靠着“国家需要理科生” 的理由让自己心甘情愿的选择理科。欣慰的是,我没后悔选择理科,而且爱上了就难以分开。

而现在则觉得,一生人中,不论任何时候都不只有两三条路来做选择。选择是无限的,怎样看待结果是在乎于自己的心态。不需要让自己倦于挣扎中。


虽然每每别人问我:中六好读吗,我都会微笑回答:我很享受。
这是真的,这段荆棘道路让我走得战战兢兢,挑战接踵而来。与身边的同伴们有着共同意念,日子久了,我们也渐渐的喜欢上这种充满挑战的生活。问题来临,就一起面对。毕业了,还挺怀念那段一起奋斗为成绩“拼命”的日子。虽然一路上也是诸多埋怨,但共同努力的感觉,还是比较棒!

但人一旦得以放松,就难以启动那已操作久的引擎。紧绷着心情已久,难得有九个月假期作补偿,怎还想让自己日日疲累啊?所以在还没考试前,早已对朋友们大拍胸膛说不打假期常工,宁愿当个无业游民,偶尔参加聚会,阅读,旅行,看表演或是当志工等的,这样即使看起来无所事事,但至少心里却是富足的。

这就是我的假期计划,非常简单,纯粹。正因如此简单,偶尔会觉得太没实在感,深怕才刚开始就感到很是空虚。毕竟全世界都去打工了,而你却独自在享受,让自己发霉。还好上课的最后几天收到老师的邀请,要我为小我一年级的中六生补习。这样一来我的假期时间表才不至于那么单调。感激感激啊!

该计划的,也都计划好了。要是有变化,就让它自己去发生,我管不着,也不想费神去管。我这半个天生计划狂,往往都会分析一切最有可能的变化,让后想好相对的应对方式,像是做什么安排那样。而放下忧虑,是我其中要学习的东西。


好的。
就希望我真能让这地方保持以往的活跃。朋友博友们,希望你们还在。有空时,上来坐坐客,交流交流也无妨吧!=)

9.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