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0, 2014

圣诞聚会

难得朋友再次邀请,我可得把握机会去看看教会里庆祝圣诞的样子。之前推三阻四,胆怯身为非基督教徒到教会里参与宗教节日是会多么别扭,更别扭的是面对一群素未谋面的人,要真正尽兴,也该很难 。

那是第14 Boys' Brigade组织的活动,多数都是我母校的校友。 第一次踏入教会,心里忐忑。虽然明知里头会遇见两三位旧同学,但多数的都是不曾见面的教徒,尤其想到印象中比较热情款款基督徒,更是对这种氛围感到不适。心知肚明,这一切都是预料中事。

别于刻板印象,教会里头开着蓝红黄三色搭配的霓虹灯,银光闪闪的小灯泡缠绕在多个柱子横梁。角落的圣诞树更是让人心旷神怡,虽然离圣诞节还有6天,但这派对的氛围实在让人兴奋又期待。原来那是与某幼儿园共用的地方。应该有一年多不见的朋友(小六与中一的同班同学)在左边改制的小阁楼上呼叫我的名字,惊喜我的到来,原来他当晚还负责操控音响。我们被邀请上去坐坐。他说那是一个能够让人与楼下的大世界隔绝的地方,静思的佳处。的确,尤其躺在旁边深蓝色的小床上,睁眼就只能望见伸手触及的天花板,更是舒服,仿佛置身在一个小得有不密封的专属空间里,能偷得一刻清静。

聊着聊着,热情好玩的学弟(目前也是我的学生)跑了上来。我又再次吓着了人。但颇为尴尬的是,我竟然会顿了顿才想起他是哪位。派对前,开心遇见了大概也有两年多没见的小学同学。见面生疏是必然的,虽没说什么,只寒暄了一会儿,但一见面,我想彼此都会感受得到当年的我们的绝佳默契,回忆起当年非常要好的回忆。

成日在班打瞌睡,因疲倦不堪的形象还被封为白粉仔的他还带女朋友出席,这天终于看见她的真面目。不错,登对!心里又再冒出“该好好检讨自己”的句子,哈哈!


自由时间时突然有位中学好朋友拍打我肩,又是一次的惊喜。之前中二时我刚读进外校人所谓的“学校精英班”,那时就是她与几位和我坐靠近的女同学十分要好,所以我们几位都经常聚在一块儿,像有说不完的话题。幸有他们我才不会一时不适应前面班的环境而沮丧放弃。现在的她是准法律系的学生,等待入学之际还先到律师楼上班增值自己,实在敬佩。我和她也谈了许久,然后还引来其他95年的中华生加入聊天行列,齐说笑谈未来回忆。



派对开始,恰好都是几位旧同学扛起打头阵的任务,在人前弹唱了几首圣诞圣歌的串烧。接着是预料之内的说教。主讲人是一名准新郎,二十来岁。非基督徒的我,挺享受他讲解圣诞节的由来,虽内容缺缺,但是还蛮有趣。再来一连串的打破沉默的游戏,大家的情绪都极亢奋。

挺喜欢这样的氛围,在这小厅子里,大家看见你都是笑脸盈盈,多数的还大声招呼嘘寒问暖。那是沉默拒于门外的地方,说不上敞开心胸说白话,但像我闷烧型的人很珍惜这种难得让自己开怀滔滔不绝的时光。


难得见面像是有说不完的话那样,入晚间十一时了竟即兴的说好去星巴克继续,直至凌晨两点半才回到家。从没想过相别一年多的同学还可以有如此聊天的劲,原本参加派对变成同学聚会,还真让人痛快不已!

19.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