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14

选择,慢

《定性》取自google
不停的寻找团体参加,不停的找未尝试过或少尝试过的事情去做,一下子就觉得这一切来得太繁重。还来不及消化,就得在赴会,整个狼吞虎咽似的。

不过实际上如果我没花太多时间在网络上,我想过这样子的生活会觉得很浪费青春。不过这种新鲜事的机会要是来了,明明是闲着的,要是错过了反而就得体会遗憾的不快。不论学校里,电视里还是书里都教我们机会要好好把握。长大了反而觉得它们都教得太片面了。我想现实里,要不多斟酌,多考虑,到时应该是苦了自己吧!

有人说想为失败写包单就是拒绝冒险。但冒险的代价是否要在考虑的范围之内?有时觉得代价这二字有点恐怖。给我感觉就类似于后果、报应。哈哈!有些机会不等人,花时间在要和不要之间纠缠,失去的机率更是越高,最后得落得感叹可惜的下场。

但花时间思考去接受任何机会与挑战是否是胆怯的表现。不敢于面对任何倏忽的刺激,担心突如其来的变化,还是害怕吃亏………以为自己做不到,结果原有的潜能都不被发掘。


这些种种也都好像是在胡思乱想,想得太多。我真的是个矛盾结合体的模范啊!



上个星期阿江老师上载了一个宴会的征聘启示,单看工作时间仅五至六个小时,心里便想立即联络负责人,甚至工作范围及交通安排都没有仔细考虑过,当时的我实在不像我自己。要是没想好一切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及变化是不会立马作决定的。其实这种慢性格还真让我怀疑自己怎能在念书时期当上了3个学会团体的主席。难得如此果断,应该感到欣慰吧!

岂料,在一番邀朋友一同去的当儿,又开始左右不定起来。就连距离与时间的问题也找了上门。母亲常因为我这性格而给我劝言劝语。

也忘了是因为什么事情,大概是念中五那年就开始有一套原则,就是无论做任何决定,结果是预料之内或之外都不能后悔。像选择念大学先修班,虽然读书环境及成绩都不是所预料之内的,但我还是很满足的、很感恩自己有过独有且非一般的中六回忆。


最后一句“不要想太多”才让我鼓起勇气去申请。这一句话,尤其出自父母口里是最安心不过。


不过想问问熟悉槟城公共巴士的朋友,晚间11时后,光大总站是否还有班次啊?

10.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