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9, 2010

黄色格子的日子

屈指数数日历上的黄色格子
不知不觉中,即将打下第10个岔子。
头字母“N”的月份,也近末。




不出十只手指,一、二、三……能把我在这段位学生而设的松弛日子,所做的事
给算出来。

感觉
时间慢了下来,是不是让人的步伐也随之缓下来?


近来解开我封闭已久的电脑游戏,开始进入它的世界。
我胆怯,但依然踏出这一步,
如今却后悔,因为已盲目的沉溺其中,仿佛欲罢不能。


黄格子虽然列名为“假日”,也是“休息”的日子,却又是个挑战的日子,或是魔鬼般训练自己的日子。
想想别人已好好利用黄格子的日子,为高中的课业打拼!
而我却
1米……1厘米……1毫米……1微米……的步行。


听说……
我曾停顿预习来年的课业,仅超过24小时,那种读书欲望就难以觅回。



忽然想拿他人来比较再以隐喻的方式安慰自己,
但我不,
不再进一步去安慰自己当初的停顿。

10个黄格里的日子,我的步伐莫及图中的那样。
(以上图片皆取自google.com)

(29.11.2010)

2 comments:

  1. 散文的味道又不禁涌现出来......^^

    ReplyDelete
  2. 不知怎么洗碗的时候忽然几句短句浮现出来,然后再把它们连起来,就成了像上面的东西。><"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