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10

参观“科学恐龙展”

初中评估测验后的学生是最幸福的。一连串的游戏、一系列的益智活动………最受欢迎的当然是旅游啊!虽然是学习型的旅程,至少能扩大些视野,还能走走逛逛,松弛心情。刚不久,学校辅导团带我们到槟州古迹区去游玩。而上星期五(十一日),老师带我们到北海参观一场科学恐龙展。其实,当老师招收学生参与时我依然对之一头雾水,不知道要去那儿或参观什么,只管能到外走走就好了。所以也不斟酌,我便把名字写在报名单上。

当豪雨。上次的古迹区一日游也是碰上雨神的莅临,因此心中不禁担忧起来。我如往常一样,在组屋门口的守卫厅的屋檐下等候巴士到学校去。平时下雨天,我只穿着薄薄的校服和深绿短裤,不禁打几个啰嗦。今天就不一样了,穿着轻便的运动衣及厚重的牛仔裤,感觉有点暖和。不久,熟悉的引擎声远处传来,就知道巴士来了。感谢她的伞,不然我可能暂成落汤鸡。到了学校,我在校园里四处逛逛,以打发时间。当然,我也到我那风景优美的班去看看。我知道中三课室已成禁区,所以我算是犯了校规。雨天的景色特别迷人。我本想拿起相机把这景色拍下来,但恰好遇上了巡查员来巡视,我也只好打消这个念头。

不久,8点响了。我和同学们一同列队上旅巴去。原来那位来自德国的学生也跟随我们这趟旅程。

透过旅巴那湿透了的窗子,外头一片朦胧胧的。
对面的车子依然开着车灯,小心翼翼的在大桥上行驶。(在槟威大桥取景)
看到矗立在陆地上的广告牌,就意味着已抵达北海。
我不曾看过那么大间的家私店。(商场外拍的照片。)[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原来只是维持十几天的展览会。这是贴在某商场外的壁报[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这是展览厅外所拍下来的照片[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里头的恐龙模型,蠢蠢欲动,还发出轰轰声。有点逼真,也带有杀气。[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这一张,十分可爱。[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设计十分细腻。连掉落的“蛋壳”也把它“留下”。[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恐龙蛋”[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展览厅里头也设立了平面触摸荧幕,以我们自行深入了解恐龙的结构及生活方式[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里头也有个小“沙池”,让我们感受一下考古学家发现并研究恐龙的骨骸。[图片摘自某面子书]

在参观完毕后,老师让我们在商场里自由逛逛。我觉得这里与槟城的商场有些许不同,这儿的每一层楼都好高,似乎有过5米。不仅,商场的大小几乎与槟岛西南区的王后湾一样,可近乎到了中午时段,依然近人去楼空的模样。我和几位朋友到第三层的麦当劳的小型专卖店去购买冰激凌,一面逛街,一面舔着冰激凌。麦当劳的卖的食物都是贵的,这是众所周知的。恰好我背包里的钱快用完了,感到有点小失望。但这时,我感谢你请我吃这杯冰激凌,让我有机会与你们共享其乐。

其实说起来,学校对我们很好。其实这两趟旅程,我们只付10令吉,各5元。我想现在你们的嘴巴应该是像猪笼草一样,想蚊子快飞进去吧!

————————————————————————————————————————————————

我的照相机,不知怎么的在那商场外就“当当”了。那时,我真的有点小失望。虽然可以从朋友的照片当个记录,但照片始终不是我拍的,说不失望当然是假的。
很感谢你很乐意提供我照片。

再次鸣谢:
〉辅导老师
〉司机叔叔
〉还有挚友李柔仪提供照片
〉还有请我吃冰激凌的那一位

(15.11.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