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3, 2010

卡巴迪

没有时差的作祟或外在的干扰,一样的每天都在翻开报纸。以前常听见人把把“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这句谚语与看报纸并列在一起,说秀才之所以能知天下事,是因为他天天都有阅读报纸。所以看报纸的人都是秀才的话,那我怎能“着输”(粤语)呢?

前天如往日一样,先翻开体育版,关心我国运动代表团在亚运会的成绩与动态。当我仔细观察我国当天出征的名单中,忽然发现在运动项目一览中发现一个陌生的项目名字——卡巴迪。什么是卡巴迪?而且我国还派出男女团队参加此项目。我心想应该是赛划艇的一种吧!虽然心中萌起好奇心,但我对之不加理会,也不问、不查。
到了下午打开电视,转开体育频道也发现英文(KABADDI)的字眼出现在项目一栏内。这是我的好奇心更是强烈在波动。因此自己上网的维机百科查询。当读着卡巴迪的简说,我顿然感到惊讶、惭愧、欢喜等百感交集。卡巴迪原自印度中东的民间游戏。惊讶的是,简说里说明卡巴迪是一项不应用任何体育器材的体育项目,参赛者一个又一个轮流式的到对方的“区域”去将对方一位参赛给摔倒或触碰对方然后成功的回到自己的“区域”就得分。简说里也把卡巴迪比喻成中国民间游戏“老鹰捉小鸡”。
而卡巴迪原来早在1990年加入亚运会的大家庭,成为其中一项运动项目。而我竟然完全不知道有这类游戏。

昨天扭开电视,观看某体育频道播出的亚运会报告。恰好正播放我国团队在进行着卡巴迪项目。比赛虽然不用到任何体育器材,但观众们却看得心惊胆跳。而我也不例外,为运动员们感到紧张。也许在我文字上,你们感受不到观看卡巴迪的那种紧张气氛。不如亲自扭开电视,试一试自己的运气,观看鲜少能观赏的卡巴迪比赛。

(图片取自google.com)

(24.11.2010)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