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10

回家


现在,我的潜意识依然很清晰。我不仅知道今天是星期三,还感觉到那上课天的气息。平日这时候,我刚从学校回到外婆家。因为当时只是她一个人呆在家里,所以我去的不是安乐窝,而是外婆家。

不过今天就不一样了。初中评估测验后,这个时候(十一月),上学仿佛等同于折磨自己。一整天就被“困”在校园里的某课室里,也因此今天就放自己一天假。恰好父亲也拿了一天假,不到工厂去做工,舅舅也拿了病假,留在外婆家,所以下午父亲便带我和刚毕业的哥哥回到这边。我仿佛觉得我旷课的时间真的是恰到好处。

我很少在上课日那么早回到家里。可能是这个原因我觉得有种陌生的感觉涌上心头,还促使我把这感受写进部落格。我掀开家里的窗帘,眼前种的大树,深靛绿的叶子竟被猛烈的阳光晒得闪闪发亮。我看见风掠过的杰作,不停地在推着旁边的花花草草和树上的绿叶,婆娑起舞。树干与枝丫都被猛阳给晒得裂痕满面,疼吗?组屋下的小“草原”,许多莫名的小草,头顶上都顶着一朵朵莫名的花。紫红色的颇为多。不过,这景色多了惹人眼的汽车噪音,却少了小鸟儿的嚷嚷的歌声。

前方的天空虽然是像个晴天似的,但屋里却有点暗,像快要下雨。也许乌云正背对着我。我上网,我才发现,原来中午后不久的网络街道就像现实生活中一样,炎热太阳,人们都躲在屋檐下,显得路上有点冷清。他们在线,却你忙你的;我忙我的,很少有交流什么的。

我对现在的感觉有点陌生。家里也一样,四周静谧。哥哥为大考而打拼,父亲则在闭目养神。而我这儿呢,就发出微弱却强劲的打键盘声……

(10.11.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