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2, 2010

P.M.R. 后……


期待已久的这一天终于到了(现在还剩下2小时多)。
请闭上耳朵,我想呐喊,呐喊,将所有卡在心里的无形“堵器”统统地喊出来。
-----------------------------------------------------------------------------------------

今天10月12日,是我在今天以前对之充满浓厚的期待感。不错,大家都知道我今年念高中一,当然的,我今年近年末将要应考初中评估测验,而今天,正是那考试画上句号的一天。

虽然如此,今天依然如同往常,平淡无奇。测验后必做的——“玩电脑”已用我一个老半天。其余时间都用于应付明日的学校考试。

蛤?初中评估测验后还有考试?
对咯!这就是让我对今天感到郁闷的原因。更糟糕的是,明天考的是“德育”!
蛤?!“德育”怎么考?
这……我很难解释。原因是,对那些一概不知的,反取笑我或可能会说:“你‘先’(福建话)我对不对?”  

不过其实并不难解释。我可说“德育”这一课就如其他科目一样,是书面上的考试。如一道问题写道,当你看到公园里的草地上有个垃圾或是一堆垃圾,你会怎么做?你的答案一定要是把它拣起来再丢进附近的垃圾桶里,以保持公园的清洁。说实在的,当你遇到像刚才的情景一样,若看到的仅仅是一张揉起来的纸巾,我相信大多数的读者都可能视而不见。(当然……我也不会^^")

这就像在做一张“骗自己”的试卷吧!

我的解释还未完结。除此,教育部也在“德育科”里加入一项超过10题的“背写道德价值的解释”,而且是要一字不漏的背,完完全全的写下来。其实,我真怀疑,背颂道德价值的解文能改变或培养一个有教养的人吗?

咳~身为一个学生,还能说“不”吗?

明天还是一样,会回到我最爱的课室去。不一样的,是我们已放下那沉重的包袱。

---------------------------------------------------------------------------------------

当然,在初中评估测验后,我已
计划要干些什么。我知道,测验一去,许多事情都会慢慢的改变。再过一年,也许哥哥就会离开槟城,到外州念书,从而我的生活无论是节奏、速度、方式都会起了很大的改变。我该作好心理准备,那一天哭了以后,我似乎很难摸索我真真要的快乐。我不该这么样的弱不禁风。我也不是三两岁,那一次的小事就让我哭了起来。我该从今天开始就学习如何坚强,如何坚定意志。希望我能做得到。

(12.10.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