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3, 2010

我会记得我们的约定

(图片摘自google.com)

初中检定评估测验就像个转折点,一过了,心就似乎变得轻盈盈的。除此,还会计划许许多多想要做的事。虽然我知道有些计划是无法在新学年前给完成,但至少曾经想过,想过就会做,即时过了新学年依然有机会去将他完成。

今天我就开始第一项计划,那就是每天至少做一次“正式”的运动。我个子小,身体弱,却顶这一个比人还大的头,看起来真的不“平均”。除此,我经常动不动就呻吟腰酸背痛,连母亲都说我未老先衰。哈!平时都不做运动的我,当泛起想做运动的意图,我竟然会对自己说:“哎呀!P.M.R过后再做都来得及啦!现在忙着读书。”我就是以P.M.R为借口。

哈哈!从今,我下定决心,每天都要做运动!

黄昏已近
我走向那平时去的草场去进行我的“考后计划”。我不多留意一路上的花花草草、马路与车辆等的人与物。不经意中,我往向西方,顿然发现黄昏未临,太阳爷爷跑到哪儿了?背前方的大酒店给遮住了?还是其旁未开办公楼将他的笑容给遮掩了?我不甚了解。

除了跑,我也走走当热身,左看看、右看看。风微微的吹,云却不动,仿佛坚实与天空扎在一起。草场依然绿油油,很柔软。有时竟可怜那瘦弱的草儿啊每天都遭人踩踏。而长在路边的野草反见得逍遥自在,风流倜傥地显出它的飒爽英姿。不远处的高楼虽耸立着,但那调和的颜色及恰到好处的高度,不觉得被焖起来,反觉得身处于一个和谐的小镇。

黄昏已尽
草场旁的三所学校一一敲起放学的钟声。多么天真无邪的小孩都随同家长跑到草场上游玩。看着他们的笑靥,清纯可爱。此刻我汗流满身,但我脚步不想停下。直到7时。天渐渐暗了下来。这也泛起我回家的意念。望向西边的天空,黄蛋般的太阳在哪儿了?我依然不晓得。

当我回头之际,微风倏忽掠过我耳际,发出呼呼的声音。莫名的鸟儿也随之起鸣,花儿也愉快地摇摆着瘦小如线的身子,这仿佛是在挽留我的做客,也像在和我约定。好吧!我答应你,我明天会准时赴约的。不见不散。

(14.10.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