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5, 2010

“人为因素”


这一篇是接上一篇的故事。这一篇其实发生于昨天。所以也算是补写吧!
---------------------------------------------------------------------------------------

天色暗了,月亮又如晚场一样,坚守自己的岗位与工作,带给凡人在冷寂的夜晚一丝绵光,一份安全感,而伴随它的是像钻石般一闪一闪的颗粒亮光,廖若繁星。也许有几颗有着幸运标志的流星无心掠过,划破沉寂的黑夜。当眼睛一闭上,进入梦乡,如眨眼般的,旭日绒绒爬出山丘的轮廓。

一天的辛勤后,午时已去;夕阳已近。即使忙碌了一整天,我依然记得我们的约定。我踏着轻盈的脚步往那熟悉的草场去。走出组屋,我发觉街上不比昨日来得热闹。在人行道上行走的路人,在我的视线里也只有三位。来往的车辆也几乎少了半载。我喜欢这感觉。人少、车少、楼少、烟少……留下来的,只留下清新的空气。

刚踏出门便感受到你如此热烈的欢迎,简直让我欢欣不已。在极少干扰的情况下,微风吹过,热的也变凉了。

不过,一切不是如此的美好。当我甫入那柔和的草场,忽然刺耳的警笛声于我耳际狂响。我望向后方,两辆卫生局的车子缓缓驶入一条通往这宁人的草场。其中一辆还以“大声公”念了几句国文,重复又重复,像在提醒众人什么的。他说得很快,但我依然清晰听见不久会在此地喷射蚊油,以躯干那骇人的黑斑蚊。这时,我与你之间的沟通似乎断了线,我跑步的心情也凉了。

不久,浓浓白烟滚滚而上,许多人都站到一旁观看。风一吹,那呛鼻的烟味差点儿把我给熏晕了。从旁人的口中得知,原来附近组屋有人患上了骨痛热症。那天简直没心情再运动了。马路也变得很蒙。我也没法子回家。幸好在那草场遇见了一位朋友,跟他谈天解闷。

草场通常车多、人多,现在是烟多。我似乎开始不喜欢那地方了。不如我们约定在早一些,情况也许会跟好。

(15.10.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