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9, 2010

星星长在山丘上

(图片摘自google.com)

18日,我最后一天踏入这温暖、舒畅,且能观赏天地之间的风光明媚。除此,欢乐声、笑声、欢呼声都弥漫这温馨的课室里。我为有借此最后一次机会去观看四周,还有我在此最爱观赏的天空。

那一天,亦是年终测验的末日,我坐在与往常不一样的坐位,望向西方那高大茁壮的山丘。旭阳还未至,西边的天空大都是深蓝色的,也许月亮婆婆都还未下班呢!

夜晚的露水潮湿了近昼的早晨。隐约间,山腰正缠绵着一团白雾,只露出小小的山顶,就像娇柔绰约的女子,羞涩地捻着白纱蒙着娇嫩的小脸蛋儿,仿佛不敢直望前方啥的。

天还未亮,就似夜间,阒然万分。在印象中的夜晚,满月,皎洁明月高高挂,而大红灯笼满吊屋檐下;新月,晚上就变得萧瑟静谧,冷寂气息就停留下来。咦!夜间景色怎么可以少了那微不足道却带来安全感的闪闪星光?

这时我于天空寻觅晶莹的星星。这时,失望感此刻往我心里一击。虽然清晰可见天空中,云朵都能屈指可数,但是却看不见一颗星星。我顿然很失落,最后一天能在这里逗留,这闭幕仪式,却有点“瑕疵”。

当我失落之际,我的视线瞄向槟州最高的山丘——升旗山。看见山上有一颗小点儿,火光炯炯。

啊!原来星星长在山丘上。此时,我感到很欣慰。原本以为这“闭幕仪式”就这样草草结束,原来这就是其特点。

有时,当我们处于低潮状态,不妨试图往好的方面去想,也许你就因此找到你的火种。找到了火种,就该点燃它,我相信命运与机会都是掌于我们自己的手中,奈何那火种并非是好火种。若火苗不猛,别就因此而气馁,至少曾经试过、曾经享受、曾经拥有。虽然当时的我,在朦胧的黑夜里,隐约看见山的轮廓,而我甭理它,因为我早已认定它就是星星。

(19.10.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