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0, 2010

灯影戏

(图片摘自google.com)
车子的讯号灯亮了两次,门开了。我如往常一样乘着母亲的车从外祖母家往我安乐窝去。

打开门,车内的灯着亮。我爬上车后立即将门关上。母亲则放下手上的环保袋,装满日用品的环保袋。

关上车门,耳朵立即被莫名刺耳的鸣声给吵扰。虽然有时很烦人,但心情好时,就会觉得这像是场交响乐会。

轰轰隆……引擎启动。车身于毫无一盏灯的停车场内穿梭,车内亦伸手不见五指,没趣,闭上眼睛等同于睁开眼睛,倒不飒爽的倚着舒适的车椅上,闭目养神,更爽。

不久,车子缓缓离开停车场。眼皮终于亮了,过了第一盏路灯。路灯虽是昏昏的,再透过眼皮,但脆弱的眼睛依然感到刺痛。

我只好睁开眼。第一眼,看着前面的车椅,一直动而不止的影子在椅背跳跃。

好特别。车子每过了一盏又一盏的灯,都呈现了不一样的样子。圆的,长方的……不听的动着,很有味道。昏涩的暗光,从路灯照射下,慢慢的接近了,一晃,又渐渐的远了。

从远至近,从暗到亮,再暗……呈现温和的色调,感觉很舒服。

车子转个弯,眼前又呈现另一种花式。影子不停的摇动,像在观赏另一般的“灯影戏”。恰好,电台播着一首带有中国风味的歌曲,加上蓝调式的声音,忧郁且舒适。我便把它当成灯影戏的配乐。

享受当儿,一阵子……车子也停了,我的“灯影戏”也到此结束了。

门一开,灯影戏拉开了序幕。散场。

--------------------------------------------------------------------------------------------

某位作家说过:“善于自娱的人是最幸福的。” 其实,生活当中即使一丁点的小事,都充满乐趣。你发现了它,就等同找到了所谓的快乐之根。

(10.9.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