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2010

红豆冰


(图片摘自google.com)
在众多甜品当中,我个人颇为喜欢大马小吃——红豆冰。

它犹如小冰山,白白的冰沙上冒出茫茫的,如烟、如雾。简单地在皎白的冰沙撒上几滴红色糖水,像是辛勤后的成品,简单又美观。但可惜当细细品尝,享受后,还来不及咀嚼便溶化于口中。还得慢慢的挖开冰冻的“白雪”,慢慢冻在脆弱的嘴里,方才吃到美味的杂豆,甜点。

人生何不如此吗?万事的开端,大多付出小努力而获得小成果;当享受那小成果,困难、问题或再大的挑战难免会迎面而来。个人认为事先准备与珍惜最为重要,因而不会乱的拳脚,乱了大局。眼前的战利品抑或成就奠定的风光美丽、姹紫嫣红,都并不长久,所以别常执迷于此。该追求的则是能陪伴自己走到终点的伴随品。

(30.10.2010)

1 comment:

  1. 很喜欢这一篇的写作方式^^简单的题材,在放大其中蕴含的道理,加油!(话说,我喜欢吃洒黑糖的红豆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