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 2010

回首,等于回头?

。越过新的一年,常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似乎士气雄厚。

。过了两个月,开始硬拼。为的是两个完美的数字,能让我满足的数字。

。测验夕,埋头苦读。范围好窄,我心动的范围必然少。劳动固然随之少。那快乐不过了。此时,信心倍增,觊觎名列前茅的野心,猖獗万分。让我是非黑白分不清。不分青红皂白,恝然地踏上歪路亦不晓得。

。测验后,埋怨许多不解之题,痛恨不够清醒,不够明目。难题,非我之过、睡眠不足,皆是借口、谎言。

。一礼拜后,分数接二连三,领回了。不满意,是必然出现于我的文章。我开始失望,落寞。似乎是 陷入低潮的初端。笑靥当着是表面的掩饰;伤,让它在心里纠缠。

。第二个礼拜,功课、集锦簿、会话、课外活动,种种的事务都让我不禁喘不过气。某种事物渴望的,却带来不便,忽然冲上我心头,这更让我迷惑不堪。我似乎像以前一样,踏上钢丝路。如今犹如再蒙上双眼,走前每一步,都摇晃不定,迷乱、迷惑、迷茫……

。。。有时,在纸上还能形容是否我走错了路,岔路选择之时,是否选择错误了。不过,有些心理上的思想、感受只能靠明锐的感官去体会那活体又虚拟的感受。
。。。我热爱文字。曾经认为文字就可概括一切事与物,甚至是感受、感觉。不过,如今我否决了我的看法、观点。

(2.4.2010)

1 comment:

  1. 每个人都曾经迷茫过,都曾经失败过;可是,我们就该放弃吗?
    别把期望设定得太高;爬得越高,跌得越重。
    别太执着。为失去的机会伤心后悔时,也等于让以后的机会溜走。
    别缩小自己的范围。人一生中只能年轻一次,在你的手仍能写字,嘴仍能说话,叫仍能走动,眼仍能看见时,做些事。
    付出与收获有时候是不成正比的,切记。
    心态,观念,将左右你的人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