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10

抄写


钟声响起,华文节课了。我等待着纪老师的到来。若问我最爱上的一堂课,也许我会投之一票。

今早华文课,老师讲解有关文言文理解。不错!是第八课——《口技》。我常常试图投入课堂,以全神贯注的心,专心地聆听老师的教导,“失败”这字眼似乎不曾出现。也许是老师柔和的语调,些许稚气的心态,让我轻易的被老师的声音给“逮住”了。哈哈!

教文言文理解,要把译文抄入书中是预料中的事。老师一句一句地伴我们抄写译文,又可解开心中的闷气。不过,出乎预料的是,老师竟分每人一张译文,要我们把它在一天内给抄写完毕。瞄望纸上密密麻麻的方块字。啊!那还得了,共有四段。

回首儿时,你们是否犹记得天真无邪你们,每当被罚抄抑或写生字新词的经验吗?回忆起来也让我不禁扬起嘴角,微微笑。每当老师完成教导一篇课文,就要写生字。这时候,每个人都心沉沉了,个个露出个样的苦瓜脸。老师都会把生字新词写在黑板,写了6至7个生词,“老师够了!够了!” 我们都会发出怨言、借口亦多,爱讲话的,这就成了他们的发挥空间。你一句,我一句,都把老师给弄颠了。想起当时的我们真的十分可爱。

想起这点点滴滴,再抄写都不困难,“手不酸”了!如今我依然跟小时候一样,抄写一定会唱起歌儿来解闷,手亦不酸了!那你的呢?不妨与我分享。^^

(26.4.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