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2, 2010

感谢·辅助


人说人在某个境界,明锐度会陡然擢升。我,似乎体会到此说法。平日旁人的金玉良言,人情世故中的小教训,学了却不懂得应用。迟了,亦能补拙。

还记得平凡人曾言:“
既然哭着过也是一天,笑着过也是一天,那么我为什么不要选择笑着渡过每一天呢?” 若我能早日醒悟,我或许没有“烦”的日子了。快乐,也是过一日;伤心,也是过一日。掌控权岂不是在我手中吗?

我曾说:“快乐之根,其实牢牢地扎在自己的心中,只是在于你会否体会得到。 懂得快乐的人,即使是芝麻绿豆,亦会为之而快乐。 但往往不是每个人都能每时每刻都快乐, 伤心之神有时会冷酷的将快乐之根狠狠给拔掉……” 若恝然的,当伤心之神的存在,快乐之根不就到手了吗?

我想立下自愿,学习摒弃消极的写作方法,学习颓弃忧愁惆怅,学习快乐,学习如何笑,学习放开,学习乐观。好的文章才会出自我手笔。

(12.4.2010)

2 comments:

  1. 非常高兴你面前的乌云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温煦的阳光!加油!

    ReplyDelete
  2. 以笑面对一切巉峻的困难,我还需漫长时光去学习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