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09

”离家出走“

风和日丽的早晨,把疲累中的我唤醒起来。啊~多美妙的一天啊!坐在巴士上,带着愉快的心情归家。吹一吹口哨,踏着轻盈的步伐,甫到门前,看见舅舅的鞋子,几乎晴天霹雳,心也凉了半载。因为舅舅一旦没有上班,外婆铁定与他争吵。打开栅门,立即乌云密布,雷电交加。风暴确定降临,关注的是时间。

也许昨晚过于迟睡,今日显得有点疲累。回到家里,摊开书本,但脑袋犹如白雪般空白。感觉有一点压迫感,像贪吃的小孩,不满足一日里的食量。而我,常感觉总有许多课业还未复习。难道这是压力?对年终测验的压力?算了,不要胡思乱想。

到了下午五时,我捱不下来了。我马上跳上沙发睡个午觉……@#@!@#$%, !@#$……一阵吵架声犹如刺猬般的刺入我耳朵,使我惊醒。朦胧双眼,擦拭眼睛,迷茫的我,再加上那刺耳的吵架声,你一句,我一句。这令从梦中惊醒的我,点燃了心中那把火。火势蔓延犹如花豹,愈烧愈猛。我一气之下,丢下手中的手机,拿起背包旁的钥匙,打开铁栅,怒冲冲的往外跑。临走前向舅舅还交待:“你们慢慢吵,我等下才回来!”

我心中凌乱,难以描述那时的心情。还记得我一面跑,嘴里念念有词。我舅舅与外婆的吵架声,似乎把整栋楼摇晃而倒。在我记忆里,还清楚记得几乎人家跑了出来看个究竟。也有许多人的眼光,直望着我。我感到压力无比,也感觉很丑!很丑!

我走到了母校后门的大草场,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心理很凌乱,刚才所发生的一幕一幕呈现在蔚蓝的天空,很苦恼……很忧郁……很不高兴……我闭着眼睛,感受风势掠过我耳边,呼……呼……呼,仿佛将我不快乐的事物都带走。过了一会儿,我再动起我步伐,往前走。这时,我对所有事物似乎额外留意。


仰望天边,
陈厚的乌云,
犹如描述我的心情。
但,在看见小鸟成群结队吱吱鸣叫,
仿佛给予我安慰。

看见身旁的那几颗小树,
随着风摇摆身体,
遥遥又晃晃,
像马戏团里的小丑,
在逗我笑。

地上青翠的草儿,
似乎扬起嘴角,
对我微微笑,
叫我别在忧愁,伤心。

走着,缓缓地走着,
一位小女孩儿,
正与小麻雀们追逐。
那纯真可爱的笑容,
带来一股温馨。

忽然她对着我,
笑了一笑,再跳了几回,
我也对他的纯真可爱
回她一笑,
心情也平服许多。

天色已暗,
我心想我该回家了。
回到家,外婆显出伤心的神色,还说担心我的安全。但他的言语及态度,很明显是假扮。这实在让我失望。

这一次,也许我真的过于冲动了。但刚巧我从梦中惊醒,这也情有可原吧!虽然如此,我今天也是第一次“离家出走”,希望是最后一次了。“离家出走”的感受,难以甚解,但我体验了,我明白,这不是一件可以让你消愁的法子。
(15/10/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