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8, 2009

了解事物,了解他人,却不了解自己......

今日下课,我的脚步不如往常轻快直赴往巴士。心里似乎携带了许多珠子,很重很重。我慢慢的步伐,每一步踏着路上的感觉都十分清晰。走上巴士,座在窗边,看着在旁的树叶,含着一颗一颗的水珠,那场画面一幕一幕的呈现出来。

我很自责,也很惭愧。常对他把“朋友”此二字挂在嘴边。但是,其他人不喜欢与他相处,甚至是常倒戈他的想法。他赞成,你反对!我也觉得他很可怜的。有一次,我还深深记得。它需要我的协助,我本想帮他,但有一群“死党”,总是阻止我,还说:“不要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座森林。”意思很清楚吧!若我帮他,我在班上就会落到像他一样的下场。因此只能暗地里帮他了。

今天,那群“死党”便想了一个鬼主意,似乎要“陷害”他吧!其中一位(我有些讨厌他的)将一枚十角硬币涂上了笔墨,便在他不在班上时放在他椅子上。我知道了,我阻止了,但他命令我把他嘴链起来。我的视线立即转移到他们的“老大”,他比出将嘴链起的手势。我怀疑的再望望他们之中我最信任的一位,他也是在我心中是乖巧的。他竟然也比起安静的手势。我不知所措。我在深思要如何解决,不让他被恶搞了。但,我压制不到我的心,我总是害怕说了,往后的日子他们对我的态度如何。我的心忐忑不定。

结果他发现了,但是已迟了,也没有挽回的机会…… ……结果他怒火爆发,差点把人打伤了。最让我很痛恨的是他们并不像其后果便作弄他人,而且事后还潇洒自在,还凑钱陪他一件裤子,这是什么态度啊! (也许能证明他们白白花了两小时时间在聆听“儒家思想”的讲座)

我也痛恨自己,我怎能只顾及自己呢?我很惭愧。常把“朋友”此字挂在嘴边。竟为了自己连朋友都不帮了。我也终于了解我的心—— 自私!
抱歉!
(8/10/2009)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