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 2009

结果——绵绵细雨,浓厚乌云遮住了中秋的明月

风和日丽的早晨;阳光普照的下午,使我的心情特别开朗。下午五时半,我到了补习班,心里却从满期待。期待的不是优质的课程,而是与母校友人的聚会。不知不觉已过了一小时半,那时是休息时间,我便到外走一趟。我遥望天边,只见一朵朵的乌云踊跃而来。鸟儿们也飞快的归家去了。我心里顿时感到有点儿失望,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乌云哥哥们赶快飘走。

五分已过,我也随着朋友会带班上继续下一课的课程。过了半个时辰,忽然听见轰隆隆的雷声,整座体育管也微微地摇晃。我的心也随之摇晃,心想我们的聚会或许是去不成了,“中秋晚会”也许因此而失色。一连记载的雷声,开始让我打消到聚会的念头。

下课了!下课了!终于下课了!我感觉少些紧张,凌乱。我慢慢地走往到大门前,一步一步的踏着地板,手与额头都冒着冷汗。忽然看见地上的一摊积水,我知道是下雨了。眺望天空,只看见月亮的轮廓。我的心顿时凉了了半载。雨天,“中秋晚会”我就去不成了!

爸爸在送我回家,原本想直接放我在小学,但一切已改变。半路上,我还在犹豫着是否到聚会去。但这已经迟了,一切已迟了。爸爸反对我到聚会,因为课室里的空调温度过低了,我的手仿佛结成冰似的。我心想下雨天他们回来吗?我也不了解我为何去想那么无聊的问题。

遗憾与失望都涌到我心头,生命中总会遇到,而这一次或许是我看得太重了。

朋友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你们中秋节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