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4, 2009

月光


过了一年,中秋又来临了。人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不知是人们的心理作用吧!月亮到了十五一定是圆的。那中秋的月亮真的特别圆吗?在我印象中,每到中秋月亮是否特别圆呢,这一方面我就不甚了解,但中秋的月光是特别美的。今灰色的光辉比起他日的洁白的月光,额外美丽。

今年的中秋节,天空下起绵绵细雨,将月亮都遮住了。我想那时候一定有很多人感到失望吧!我也很失望,所期望的一天…… 算了!

今天总算我可以见到月亮了。虽然不是我想见那金黄色的月亮,至少看见月光可以是一种安慰。我仔细观赏。圆圆月亮挂在天边。微弱的光晕把纯白的月亮加上一点儿光彩。月光将把一朵一朵的云都照亮了。可惜的是,我却见不到文章里常描述围着月亮的星星。文章中常描述月光把土地都照亮了,恰似一片银纱覆盖城在城里,而住在城市的我,街灯、车灯都让我看不见这情景,也相像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