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2010

“保父”??

今早8时睁开眼,全家除了我,空无一人。个个早在我依然漫游梦乡之时,“静悄悄”的出门去了。有点惊讶,但回过神来,慢慢地拔开惺忪之意,再整顿思绪,可以说整个过程是慢条斯理的。当我完全回过神来,才想起昨天母亲说会带个住在邻近的小孩到家里看顾。不过,都过了一个小时,母亲还未回家。我想大概那小孩不会来了吧!

谁知,那思绪刚沉默在脑海里,门口便传来熟悉的开门声音。我随后打开大门,一个可爱俏皮的小孩就站在母亲旁边,笑眯眯的瞪着我。

这也算是第一次当上“保姆”。其实对“保姆”这个词汇有点抗拒。我本身是个男儿身,“保姆”有个“母”字,听起来总觉得有点不妥。本想翻阅字典找看有否另一个词汇的含义是“帮忙他人看顾孩子的人”,或有否“保父”这词汇。可惜,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我只是说要帮他拍照,他毫不犹豫地便摆出“胜利”的手势

原本和那小孩有点生疏,他看他的卡通片,我上我的“面子书”。不过,卡通片甫播完,他便立刻叫我换频道,转来转去都看不到喜爱的节目,竟立刻跑过来倚在我身边,看我在做什么。他似乎不理会什么叫生疏,什么叫陌生。那小孩很快的便于我打成一片。

合照也一样,爽快就答应我了。

也许小孩就是这样,对许多事物都有疑问,可对许多事物却没有质疑。我曾因为有两个人说过我很有心机而质疑自己,直到现在。如今,忽然有股冲动想幼稚化自己,回归童真。幻想当儿,却因当下的情况给滞止我进一步的去幻想。

下午1时半,我可说是结束今天这“非凡的工作”。

(更改字体的大小,希望读者能习惯)

(21.12.2010)

3 comments:

  1. 小孩都很天真可爱~就因他们没什么烦恼
    ><

    ReplyDelete
  2. 好可爱=)
    你的blog也很好地说=)

    ReplyDelete
  3. July: 他们对事物也毫无质疑。曾想回到童年,幼稚化自己,可因为“牵挂”,我不再想下去。

    Swat Yin: 是咯~ 但我不敢捏他的脸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