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8, 2010

新相机

经历着人生循环中的“病”的相机。

刚不久前,我家的一部数码相机可能是年事已迈,老了,毛病一个又一个的出来。可见不只是人,就连没有生命的照相机也得经历生老病死这个生命循环。我这照相机不是完全无法操作或电池坏了,而是拍出来的照片却好像是被加工后的负极照片。怪的是,拍录影像却能拍得十分动人。

虽然依然能操作,但照相机适中的使命就是用来照相、拍照,加上这星期六我即将当上“寿星仔”,只好买一部新的照相机。

我实在雀跃万分,平时爱照相的我假日少了照相机的日子真的乏味无比!(倒没那么严重)像欠缺了什么的。昨天,终于有架照相机让我玩一玩这玩意儿。

新玩意儿,当然是用不停手。随便往窗外拍景色。

哇~原来在阳光的照射下,眼前原本平凡的组屋现在竟然觉得像皇宫里某个建筑一样。

阳光的折线也拍得十分清晰……

“鳄鱼舌”与仙人掌在温和的阳光下,仿佛在低声细语。

太阳光似乎很猛烈

忽如起来的想法。就把这张摄影命名为:“身在盆栽丛中”

真不明白为什么这棵树要种植在近住家的窗口。

相机袋子上的纹路。

相机就像人的眼睛,永远无法看见自己完整的容貌。总得依靠诚实的镜子,才能完整的显露出来。

原本想把信封当白色背景,但拍出来却是这样的效果,感觉上有点不用脑。
不过,总觉得这样的拍摄方式有点特别,所以在此做个分享。

不知是否这是个新玩意儿的缘故,总觉得照片有点“高清”的效果。我希望这玩意儿能继续陪伴我的人生,成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而且不会过几年就到了“死”的阶段,但愿我能如愿。^^


(8.12.2010)

4 comments:

  1. 哇……有新照相机当生日礼物真的要好好珍惜啊!不过拍出来的效果真的不错,还有,世界上每件事物都是无常的,请节哀,善哉善哉,哈哈!

    ReplyDelete
  2. 谢谢。其实也算不是我的照相机,是上一架的坏了,所以买过新的一架。LOL...明白明白~

    ReplyDelete
  3. 你的相機袋子和我一樣 XD
    哈哈。
    新這架多少錢?

    ReplyDelete
  4. 哈哈~ 那么巧。
    相机也一样?
    449令吉。以前那一架功能没有那么好,却比这架贵很多,可见相机也和手机一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