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4, 2010

与大自然接触(学习旅程)

今日我穿上铁鞋,来到了校园。等候巴士的到来,带领这班学生一起到水果园去。今日早晨特别炎热,上巴士前,我早已全身热汗滚滚流动。心里正幻想待会儿到农作物产去观光的梦幻情景,我早已心不在焉。奈何它如何于我身上翻滚,我任由它胡闹嬉戏。

巴士的引擎声响起,意味着旅途掀开了大幕。我对这次的路程感到十分好奇。我本先到网上搜寻槟城水果园的位置。此时,令我惊奇的是,从我校到目的地竟然只有一条路线。住在西南县的我,对于北方的道路,建筑物,我一概不知。身为一个槟城人,我感到十分尴尬。来到了丹戎武雅,那崎岖且转弯处频频的道路,让我感到惊奇之外且害怕。害怕的原因是车的左旁,是高起来的土地,像座山却不是;望去车子的右边,等于从高出俯瞰大海。在这崎岖的道路中,使我更加惊奇的是,这地方山丛此起又俯,路有弯曲不定,起起伏伏,可竟让在这一段路上,竟然至少5辆快捷通掠过我车窗。不久后,我们来到了直罗巴巷水坝。起初还以为只是经过,至少曾经拥有。老师忽然“大发慈悲”,让我们到水坝旁歇息,拍照、欣赏“湖滨日景”。
湖畔日景

风景明媚
不久后,终于抵达了热带果园。

上了山,在上山……才达到真正的果园。

我伫立在山上,望着无垠的天空。睨视白蓝的天空下的青山绿水,我似乎来到了世外桃源。此时,没有微风习习地衬托,仿佛少了些什么。在旁的挚友也感叹温室效应愈来愈严重了。

管理人为我们一一讲解有关水果的知识。在我们的脑海中,许许多多的莫名的水果,都套上了名字。
小池塘边的小凉亭,该是工作人员歇息的地方吧!

这辆车,该叫什么名字啊?

“火龙果”又称“龙珠果”的种植方式。

“火龙果”、“龙珠果”

待熟的果实,就似小孩们盼望快高长大。
这该是我出世至今,所看见最大可得仙人掌吧!仙人掌,有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才能获得如此高大,宏伟。我们也该学学仙人掌的精神。
是仙人掌之果吗?若是,难得。
“国王”——榴莲
再来,细心品尝杂果饮料与水果美食。

到海边去……直落巴巷海滩
一望无垠的海洋与长穹,相连一起。形成水连天,天连水的景象。



我坐在大沟渠洞上,望着眼前无垠的大海,烈日照在海面上,制造反射状态,把远处的船只都变成蒙蒙的。海水翻卷,微风习习,白白的浪花,似乎放下了心中的石头。宽敞了许多。

这时该说超平凡的序幕语,“我带着愉快欣悦的辛勤,坐在巴士,踏上归途。满载而归的,是满脑子的知识。”

(14.6.2010)

2 comments:

  1. 好愉快的旅程...
    各地被详述得吸引迷人...

    ReplyDelete
  2. 谢谢!有空可到那儿游玩。必有非一般体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