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2010

好久没做的——运动

我终于履行我对本身诺言,在夕阳落下之前往母校后门的大操场动一动身躯——跑步。哥哥假日的时间表都填得满满的,似乎一毫空格都被晦涩的文字,看不见的文字给遮盖,给写上。

既然在家都觉得空荡荡的,不如把握“往外跑”的机会,到不致一里外的操场,逃避憋在一格格的箱子里的生活,呼吸外头儿的清新空气(虽然不是很清新),感受微风摩挲于脸上的感觉,看看花、看看草,多惬(qie4)意。此外,我还能为来日的越野赛跑来做个冲刺。

走出车子,想越过如虎口的马路。虽不像个虎口,亦看不见其身、尾。车子来来往往。咻咻~车子闯过积聚空气的空间发出如此的声音,感觉上车子快速驰聘。我心里在怨,亦自扪是否今日的“大自然”不欢迎我呢?车子一辆又一辆,总不能越过马路。最终,我还是能“勉强”越过这繁忙小径。

走在马路上,粗燥的路面与我粗糙的鞋底摩擦,使我整个人重了一点。应该是牛顿地心引力的理念在作祟吧!不管了,往目的地前进。没有风的欢迎,没有阳光普照的气息(被建筑物给遮蔽),享受不及。

看见许多人都抵不过世界杯的热潮,不管老少咸宜都一块儿踢足球。我走在沿着路旁的白线,向前走。天真的小孩儿围在一起嬉戏。累了,便跑到对面阿姨的冰水档口,去买一包冰冷的饮料,解渴。
来到一棵受蜻蜓钟爱的大树,我缓慢脚步。蜻蜓自在的嬉戏,环绕这充满绿叶的大树,自在无比。走着……走到一座游乐场。小孩子的嬉戏声,弥漫着晴朗的天空,创造一个欢乐天堂。犹记得操场开辟不致10年,怎么有棵那么庞大且茁壮的大树呢?茁大的树干,扎实的根须,绿油油的叶子,凸现其经历了万千疾苦、千百挑战,拥有极大的生命力才能获得如此有色彩。

不知不觉,原来我才绕了两圈,犹在热身。=.=
(9.6.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