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15

菜鸟司仪

在老师们面前说话行吗?没问题

在班前面说话行吗?认真解说怒吼搞笑讲课甚至开黄腔也常有

在视听室里演讲行吗?没问题,还曾有满堂喝彩。

在周会唱歌行吗?上台既有尖叫声。(自满,no good)

在营会主持行吗?呃~~

四月中的一天,依然在休息模式的我接到了好友的电话要求我当他有份参与举办的童军营会去当司仪。Wow..司仪耶,有邀请外地来的同学参与的大营会竟然找我这零临战经验的小子当大旗?虽然私底下挺好谈,叽喳的意思,但这么一个大局竟然我扛,难道就没有可以胜任的人了吗?

虽然有点错愕,不懂主持要有的方向与概念,但尝试新鲜事的心还是挺激动的。另一位资深童军校友就告诉我无经验也没关系,但怎么去说服自己呢?面对300位同学,6至7位大来宾,我始终会胆怯的。后来得知我的搭档会是来自其他学校的女童军,就莫名有了勇气答应了他的要求。我想,那不是勇气,而是动力! LOL


要是没记错的话,那种面对众人说话的勇气是在我中四参加校内歌唱比赛开始锻炼起的。那时战战兢兢的唱了《因为爱情》,虽换来有调侃批评也有赞扬喜欢,但我只在乎我已经突破了自己一些些。

我和童军人员约在活动前一天见面,既是劳动节。初次见面就感受到我的女搭档给我的压力。为何会压力呢?一,她是典型的华裔英校生,能听懂华语,但说话八成是英文;二,一见面就热情万分,我可招架不住;三,听说她身经百战,主持能力非凡,这是压力的主因!

短暂的交流,几分钟的彩排,还未磨合就要说再见。没办法,回家后就立即躲到房间里做功课。当司仪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说说话的语气、语调,若是没有上几堂口才课程,肯定十分不习惯,正因为平时说话哪有如站在台上般夸张。写稿是必须的,但我只用纲要代替。前一晚的确是个兴奋的夜晚,感谢主持强人悦佩的意见和帮忙,让我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我想是开窍吧!

“Enjoy the show!” 两位女生在说再见前对我如是说。

是的。享受整个表演、节目和现场的氛围,把舞台当着自己的家就足够了。

一入场,整个环境即刻让我进入状态,尤其是我的搭档。起初还在忧虑我们应该在场上塑造怎么样的性格,到了现场才知道一切自然而生。一句帅哥美女外加男神女神,临场的麦克风问题,假意的分分合合,怎么都能让观众眉开眼笑,尖叫声响。

烹饪比赛的作品。以为中学生的烹饪比赛能看不能吃,但很多都挺棒!
最让我们俩惊讶的是开场的前50分钟,可以在无稿无准备的状况下撑住场面,让气氛不减,直到贵宾们入席。回到播音系统后方,舞台的工作人员像险象环生的样子告诉我们贵宾其实是比预定的时间迟了近一小时。挺佩服自己哈哈!
开幕表演(罗马战士)

4.15pm。无惊无险,活动终于结束,只是耳膜不停的震了又震,因为那些童军真的太爱尖叫了。很感谢那位好友的邀请,那一天又为我的人生开了个锁,当司仪成功!
感激女搭档的照顾,SPM要加油哈哈!
Batu Arang PBSM!! 热情到爆!

这让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勇于尝试才能发现它的存在。即使失败,出糗了,扫一扫身上的尘埃,洗一洗脸,依然可以实实在在挺起着胸的伫立着。


傍晚,阴

7.5.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