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5

习惯今天只做一件事

我想自从槟城人过年的文化盛会后就没有一篇像样的博文贴出来。如果这里是一家店铺,那还真是打烊了很久。这两个月里有好几次打开了编写盘,可是似乎少了一种坚持,结果一篇篇还未完成的都丢进帖子库里。我会觉得我可以把我的时间花在更有意义,带来充实快乐的事,但其实许多时间我都花在社网上聊天翻新。


俊贤很忙的,这是推往接触区后的友人对我的印象,这是后来才发现的。不知觉中已被近几个月少和我接触的友人标签为忙人。有点无奈,无奈是自己比同龄的朋友还要多在家的时间但却被说是大忙人。我明明不是很忙,但是我仿佛可以每刻都有事情做。

前几个月会很自豪的说我忙但我开心,我喜欢忙碌正因为我在忙做我喜欢的事。翻回我的行程表,槟城人过年结束后,我唯参与生活营和尝试一些新体验,其余的日子其实都是满满的小事,开会聚餐课程补习宴会典礼出游等,若不要太精准,基本上就是在教补习和准备教
材。



今天只做一件事,似乎已变成了习惯。换做是在念中六的我,我肯定是罪恶感深坑里的常住客。可这时候却能感到莫名的满足。习惯高速高效率的生活,如今一停歇下来几个星期,还挺难回到原本有的魄力。但又何妨,能贪一时的惬意也没什么大不了,外头潮湿的天气就睡一个懒觉,酷热中午时就索性呆在家上网聊天,即使知道是在虚度光阴,也没有不自在的心情。在这一段对社会对生命没有实际贡献的日子,只要心过得去,还管得着光阴怎么虚度吗?

我满足,我心怡,今天即使只做一件事也没说对不住的。

看到盲眼鸡的帖子:五月了,我毕业后所计划要做的东西却没有一样办到。
我顿然感到庆幸,自己至少都在做自己爱做的事,体验到要体验的事情,不随波逐流,以赚钱享受假日。环境上的体验的确完成了不少,可要改变心灵上的事却似乎没做到几样。


我想回到部落格是个最有力的开始,视觉大师到伦敦领奖的荣耀让我想起他对我说过的话,就因曾有灵验,所以心中的那团火莫名的在前几日燃烧了起来。


才发现回到我当初曾给予坚持的部落,思绪才能安静有条理的向我报告。我知道我始终渴望的能将每一天的精彩记录下来是不可能的。但幸好我有自制的行程表,当初也不过是因为过于忙碌而养成的习惯。如今挺感恩的,看回我整齐的字体,每一天不漏的记载,至少会有一种感觉,它叫充实。

把思绪整顿了,才有美好的情绪迎接接下来的生活。


傍晚,阴

5.5.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