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6, 2013

Bell宇田《十二月二十一日。晴》


这一篇不是影音评论,因为自己未曾听过这位歌手的新专辑。这一篇,只是有一种冲动想写关于我对这位本地新歌手的期待感。

第一次听到她的首播主打歌时(当时是配合电影主题曲的宣传),就对她那独特罕见(应该是“罕听”)的声音留下了深刻印象,加上播完歌曲后电台主持人说这是本地歌手演绎的歌曲,也是本地电影《纸月亮》的主题曲,这让我更是留意起《纸月亮》的消息,毕竟我总会对本地主流娱乐作品充满期待的。

不过我却记不起她的名字。直到第二次才知道她叫“雨田”。(宇田)

———————————————————————————————

对我来说,她是本地歌手中难得一位让我想重复多次听她的歌而且都不觉得腻的歌手。每每听到歌曲《带我走》中的第一句副歌——“Oh ~Wau Bulan”,那声音真让我有情窦初开的感觉(夸张),整身子都会颤抖起来。这感觉就像听到田馥甄的《LOVE》里每个第一句副歌中都会轻轻地“咦”那样,有如青春少女懵懂地疑问(感觉有点坏),那一声“咦”很轻易地就打动心田。

她的声音中是带着柔顺的神韵,夹杂有深度的情感,却不觉得是美声学的元素,也有人说有王菲绕梁般的嗓音,不过确实的是依然保持着大马歌手独有的质朴感觉。

新专辑——《十二月二十一日。晴》早已在“世界末日”(十二月二十一日)上架了。不过意外的是在唱片领域渐渐萎靡的时期,其这一张专辑(宇田的第一张专辑)竟然以所谓的“大碟”形式上架。这也许是全创作的专辑,所以作品制作方面的成本应该较为低吧!

同期也是能较劲的另一位本地新人陈珂冰倒是在包装上让人惊喜的。至于是大碟还是迷你辑我倒是不甚理解。当然令人雀跃的是本地华语乐坛依然在蓬勃的状态。

链接:宇田—《带我走》



p/s: 很期待她的专辑。虽然已上架,但依然在唱片店里找不到。>_<
(6.1.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