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12


上午八时的阳光从窗户照了进来,可是这朝阳眩光却变得如此的让人昏昏欲睡。年终长假的早晨是多么的让人感到懒散。难得今日是假日,不必特意早起身,不过一大早却被闹钟“惊醒”。正当想大剌剌的直躺下那张舒服又让人想赖床的床,下意识又把我给叫醒。不行,这一天可忙了,是搬新家的大日子啊!再不起床可要挨骂了。

搬去了新家可多好,空间也大得多。不必成日在那隔音差的房子,忍受邻居吵架声、装潢声、电视声的摧残,打扰了我向往的清静生活。当然,空气也自然流畅得多。

客厅已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像是粮仓一样,依然睡眼惺忪且些许情不愿的我,起身便面对如此拥挤狭窄的空间,心情更是烦躁。各个箱子都装满了日用品与家具。至于沙发、饭桌等则换过新的了,母亲说新居入伙,统统的大型家具都换个新的一讨个吉利。原本期待的半生熟鸡蛋、香肠和鲜奶当然没出现在饭桌上。

原来父亲一大清早已起身等待搬运卡车的到来,等待的当儿紧张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进出家里,蹙起眉头不停地检查好东西是否准备妥当。而母亲则一如往常地啰嗦,催促我们赶忙梳洗帮父亲搬家具,别等到搬运工人来了才手忙脚乱。这时弟弟突然闹起别扭,喊着要罢工,大声地苦诉他昨日打球弄伤了腰。我家的小狗也不懂为何无止地起吠。恰好楼上的装修工人开工,那震耳欲聋的电钻声起响。也许是过于喧哗,母亲怀中的小弟也哭了起来!

“啊!”搬家的情形可惨了。我赶忙梳洗,免得弟弟要和我挣着使用洗手间。

折腾了逾一个小时,搬运工人终于姗姗来到。他们向父亲道个歉后,赶忙一个接一个的将父亲指点的东西给搬了。想必是被难忍的吵杂声“袭击”,一个个壮大的搬运工人甫踏进门就皱起了眉头,有的还示意要捂起耳朵。由于我是长子,母亲要我和弟弟协助他们一起搬那大大小小的箱子、物品。还不停地叮嘱我要小心,以免丢失了物品。弟弟则提着较轻的物品上搬运罗里。母亲则站在一旁安抚惊慌的小弟,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

几个男人七手八脚忙了一回儿后,家里也成了空荡荡。我不禁惊呼原来我们家是那么大的,当然对着空旷的房子说话的回音被装潢声给盖了。不过我们还没有离开如此忙碌、吵杂的氛围,因为到了新家我们还要继续的“搬”啊!

到了新家,父亲就立刻指挥着搬运工人把家具摆放好。心有余悸的母亲连忙的叮嘱他们别刮坏了家具和地板。而我先吸了一口气,再接力的从罗里上把大大小小的家具到屋里。这样一搬就用了半小时,看着只是在旁指挥的父亲与在旁边观看边抱着熟睡的小弟的母亲,真是羡慕不已。我已汗流浃背,腰也感到酸疼极了。“弟弟,你给我过来!”我大声嚷着和小狗跑进新屋里参观一番的弟弟。

就这样一小时过去了,我们也终于搞定了所有事。缴付了搬运费,我们一家大小便欢欣地躺坐在舒服的沙发上。母亲打开了空调,然后端上一叠鲜甜果汁让我们解渴休息,就连在旁的小狗也摇着尾巴似乎也想喝一口!啊!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此刻顿然感到无比的幸福。=D

———————————————————————————————
应朋友的要求,所以尝试写写今年玻璃市的预试考题。
如有错处,请留言指教。


(28.11.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